•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社区“药袋女汉子”搭起居民配药通道
  • 社区“药袋女汉子”搭起居民配药通道

    时间:2022-04-22 08:27:24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朱贝尔4月22日报道:浦东高东镇新高苑二居,80后配药组组长王雯燕浑身上下都是“袋子”,头上戴着防护帽、身上裹着防护衣,肩膀上、胸前挂满了药袋,手上还拎着几个药袋,这身装扮现在是王雯燕的日常。

    自疫情以来,王雯燕在居委安排下带队一支社工和志愿者组成的6人配药小组,承担起社区居民的配药通道。只要社区当天不做核酸或抗原,王雯燕就会奔波在出在为居民配药的路上。

    日常配药少则一次60单,多则100多单,登记配药是个心细的活儿,搬运药品回家又是体力活,王雯燕生生练就了一身力大心细的本领,成了同事们口中的“药袋女汉子”。

    不久前居委因前期有疫情被封闭,但王雯燕和搭档仍在居委内坚持登记配药,由外围志愿者帮忙在周边买药;几天前居委解封后,王雯燕带领小组再次集结,迅速投入到药物外采工作中,有时遇到比较特殊的精神疾病需求患者,小组需要横跨浦东、浦西取药,遇到配药量大的时候,她和搭档全程赶趟,早上啃颗面包就出门,回到小区已是下午四五点,一块面包、一瓶水就在路途中解决午餐。

    有一次给社区老人带药,王雯燕浑身上下挂满大包小包,扛了接近20斤的各种药包回来。尽管家就在居委所在的小区,但王雯燕已在居委住了15天,只回过一趟家洗澡。因为老公在长兴岛上抗疫,一个月没回来,8岁的孩子只能靠家里老人照顾,因为家里老人眼神不好,那次趁回家洗澡她给8岁的孩子剪了个指甲,就再次回到居委。

    “药品万分紧急,社区老人对药品需求量大,工作来不及。”王雯燕说居委的同事们现在都睡在居委,自己睡觉的地方是椅子拼凑起来的,不过已经很舒服了。如今,这个同事们口中的“药袋女汉子”还在持续奔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