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为了正常生活早日回归!上海“九大行动”,需要你的理解与配合
  • 为了正常生活早日回归!上海“九大行动”,需要你的理解与配合

    时间:2022-04-22 06:38:28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
    曙光已经初现,相信谁都不愿意功亏一篑。

    今天起,上海将开展社区管控、检测筛查、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等“九大行动”,动员全社会力量,调动一切可调动资源,巩固扩大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攻坚工作阶段成果。这是向早日实现全市社会面清零发起的冲刺,是一场极其重要的攻坚。

    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就能尽早打赢这场艰苦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尽早让上海这座城市恢复正常运转。这无疑是当前2500万上海人民共同的迫切愿望。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时提出的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4月15日,上海开始全力以赴攻坚。一周来,各方面的积极效果正在日益显现。这为我们进一步的攻坚冲刺带来信心。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较劲爬坡的关键时刻。

    按照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今天开始全市范围将实施“九大行动”以攻坚。为的就是最大程度全面、彻底、无死角地筛查风险,切断传播链条,弥补短板漏洞。

    无疑,“从严”“从实”“从细”,这些一以贯之的防控原则,需要在“九大行动”中得到更加务实到位的贯彻落实,通过各个环节的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精细操作,力争取得百分百的预期效果。关键时刻,不能再有层层衰减、逐级损耗的现象发生,不能再掉链子。

    同时,在实施“九大行动”的过程中,应当切实回应市民群众的合理关切,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如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组织实施,就应通过合理规划布局、科学组织安排,最大程度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封控区域管理既要不折不扣,也要体现温度,尤其对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的特殊需要,和就医、配药等丝毫耽搁不起的需求,应有切实充分的保障。感染者等的转运隔离,应当提高效率,更应针对特殊群体人性化操作,体现这座城市应有的温度。

    对相关行动措施的必要性、紧迫性,我们要有科学的认识。例如,高频次的连续检测筛查,目的是为了尽早动态发现阳性感染者,阻断社区传播;采取果断措施转移感染者、做到“四应四尽”,也是为了尽快切断传染源。从传染病防治规律上说,这些都是有效方法。而针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差异化管理要求,和一些毗邻封控区、人口密度较高的区域暂时性的提级管控,都是为了尽最大可能减少集聚风险,以求顺利平稳地度过这段冲刺攻坚,迎来决定性胜利。

    这些措施,不免对市民生活造成持续的影响。但对于每一位普通市民来说,配合做好相应的工作、履行好自身的防控责任,就是对防控大局最好的支持,就是对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所作的争取和努力。这是“共克时艰”,也是“共同奋斗”。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家都很辛苦,大家都不容易。此刻,曙光已经初现,相信谁都不愿意功亏一篑。让我们咬牙坚持,齐心协力,奋力攻坚,切实把“九大行动”落实到位,让社会面清零早日到来,让正常的生活早点回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