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曙光一家亲,众志成城迎接胜利的曙光!
  • 曙光一家亲,众志成城迎接胜利的曙光!

    时间:2022-04-21 19:49:05  来源:上海奉贤  作者:

    在上海封控管理首日,曙光村出现了阳性病例,由于村域小、村内居住人群交集面广,村委班子当即商议加强防疫措施,当日全村即刻进入封闭状态,断绝一切与外部的接触。

    图片

    图片图片

    在23天的封闭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全部驻守在村内,与村民共进退,不解封、不撤退;群众一直以来积极配合、相互扶持。如今到了动态清零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曙光村村委进一步关心、鼓励民众,采购了猪肉、鸡蛋等食材,开设全民食堂,做了248份酱蛋红烧肉,送餐到户,和民众团结一心,同吃一顿饭、共度同一难关。

    准备阶段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分发派送

    图片

    图片图片

    村委组织、村民互助,本村的、外来的~统统都是曙光的。

    图片图片

    封控期间,政府发放的生活物资、村委自行购买的防疫物资等分发到位,村里“沉默的少数”和老人更是多次收到了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物资。村民们还可通过“满天星”便民超市采购物资,自家物资富余时也不忘询问有困难的邻里,党员房东为封闭租客免除了一个月房租……大家互帮互助,让曙光成为了一个有爱的大家庭。

    图片图片图片

    关注社会舆论关心特殊人群

    图片

    我们阻隔的是病毒,而不是人心。为减少村民们的焦虑情绪,纾解心理压力,曙光村每天及时发布疫情、核酸采样等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妥善安排好康复回村的村民,并及时给予关怀与帮助,确保其个人的正常生活与周边邻里的稳定情绪。

    由于封闭时间较长,与外界交流减少,当部分人情绪出现波动时,“大白”会主动上门交流,听取意见,安抚情绪。对于一些编造不实言论煽动村民情绪的,工作人员会及时制止,并联合江海派出所做出处置。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最紧要的关键阶段,曙光村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只要我们坚持“不流动、静下来”,定能尽快迎来胜利的曙光!

    (转自:上海奉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