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在这个方舱医院,60名“光华”人这样服务患者……
  • 在这个方舱医院,60名“光华”人这样服务患者……

    时间:2022-04-21 18:06:26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  作者:
    1.jpg

    4月1日,由上海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30名医疗人员和30名后勤保障人员组成的队伍进驻临空音乐公园方舱医院。20天里,这60名“光华”人优化人性化服务,制定暖心服务举措,全方位服务患者。


    1.jpg

    4月2日,来到方舱的张女士收到了方舱医务人员发放的礼包,里面包括了脸盆、毛巾、牙膏、牙刷、肥皂、台灯和纸巾。这就是光华医院为每一位进舱患者准备的“私人生活包”。


    除了“私人生活包”,医院还在护士台放置了患者雨天、夜间或特殊情况的必要用具,包括口罩、免洗液、雨伞、雨披、手电、爱心裤等,而这被称为“公共便捷包”。


    “考虑到有的患者离开家时物品携带不全,又不了解方舱内的环境,所以我们提前为他们准备了这些必需品。”临空音乐公园方舱医院护理组护士长金丽娟介绍。


    2.jpg

    为了让患者在方舱期间能够体会到全方位的医疗服务,光华医院优化服务流程,专门制定了暖心服务举措。


    收治病人快通道:为了缩短新病人从下大巴到病房收治入床的等候时间,方舱优化流程,在大巴上核对病人信息后,直接安排病人入舱到各自床位。到了床位后,医生护士在床旁再开展登记录入和后续收治工作,大大减少病人室外或车上的等候时间;入院前暖心清单:工作人员把病人入舱前需要携带的物品列成清单,请民政部门发到各街镇,让患者在上车入院前准备好必备物资,从而减少患者入舱后发现物品没带齐的问题;


    打卡式环境清洁:以患者就餐后半小时为环境清洁打卡时间,设立需清洁的点位,保洁阿姨定时定点打卡保洁,尽可能保障室内清洁;


    精准诊治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医疗组长值班制,遇到患者病情变化需要诊治时,由组长通过对讲机询问病史,作出病情判断,派出相应专科的医师进行精确诊治(如丹毒患者派外科,糖尿病患者派内科医师等),做到快速精准高效治疗。同时备足备全急救用药、常用药和外科一次性用具(如缝合包),确保救治得当;


    “美小护”暖心三问候:要求护士对每位新病人入院时第一时间进行一次关心问候,告知入院须知;要求护士每天关心问候患者两次,给与鼓励,并测量体温和指氧;


    病人娱体活动: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发挥光华医院中西医结合特色,由护理人员带领患者到舱外花园草地,进行关节养生操锻炼,练气练形,帮助病人身体气血条畅,有助于病患恢复。



    “在病人的诊疗方面,我们充分发挥中医药治疗的优势,以国家中管局的‘三药三方’为基础,对所有病人开展中医辨证论治和辨病论治。对于无症状感染者,使用上海中药管理局的中药汤剂协定处方汤剂,扶正解表祛邪;对于有轻症的患者,以表热证为主的,使用连花清瘟颗粒;湿重的患者,用藿香正气丸。”方舱院感管理组组长徐雪亮介绍,⽬前⽅舱整体运营平稳,患者情绪⽐较稳定。



    图片由光华医院提供文字:赵 立编辑:高 琴*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上海长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