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防疫封控期间减免停车费(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 上海防疫封控期间减免停车费(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时间:2022-05-28 10:02:56  来源:  作者:

    人民日报上海5月27日电  (记者沈文敏)上海市交通委26日出台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停车收费减免政策。

    针对本轮封控期间,因车主被临时封控造成已停放在道路停车场和公共停车场(库)的社会车辆无法及时驶离的情况,规定免收停车费。免收范围包括全市所有收费道路停车场和国有公共停车场(库),并鼓励非国有公共停车场(库)参照实施。

    免收停车费的对象为:在区域封闭管理之前,车辆已驶入相关停车场(库)停放,后来因车主封控、道路禁行等客观原因,无法驶离的车辆。车辆进出时间以电子收费系统的记录为准。

    免收停车费的方式为:对于在规定免收时限内、符合免收条件的车辆,采取“免申请即享受”的方式,直接在电子收费系统中免收相应停车费后予以放行。对于在规定的免收时限起点之前由于封闭管理,导致车辆无法及时驶离的车主,申请减免停车费的,经核实后,免收相应停车费并予以放行。

    同时,上海交通部门还将对后续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停车费实行优惠,包括收费道路停车场和国有公共停车场(库)均优惠收费,在车辆滞留期间实行按日计费。

    随着当前上海公共交通逐步恢复,出租车也在逐步增加运能。5月25日,1200辆强生出租车恢复运营;5月24日、25日两天,大众出租新增645辆符合营运条件的车辆,目前整体运力达到1072辆。同时恢复出租车线上叫车服务,市民如有就医或前往交通枢纽乘机乘车的需求,可拨打相应叫车电话预约用车。

    《人民日报》(2022年05月28日02版)

    关键词:停车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