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强化信息通信市场监管
  • 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强化信息通信市场监管

    时间:2018-05-18 16:22:17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5月17日19时27分讯(记者 冯司宇)昨(16)日,由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主办,重庆市电信行业协会承办的“推动人工智能(AI)的正当使用,造福人类—纪念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活动成功举行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 2017年重庆市电信业务总量增速再创新高,其中互联网业务带动效果明显。未来,市通信管理局将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继续加强信息通信行业的市场监管。

        现场发布了《2017年重庆市信息通信业蓝皮书》,蓝皮书回顾了2017年我市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总体概况,全市电信业务总量增速再创新高,互联网业务带动效果明显,全市互联网及数据业务收入共计167.2亿元,同比增长24.5%,对电信业务收入的贡献率为64.7%,成为电信业务收入的主要驱动力。

        在我市信息通信业的监管情况方面,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协调各方力量不断拓展融合监管格局,与市公安局开展警通合作,联合打击网络犯罪;推进行业服务监督管理,加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的监督管理,实名制准确率高达99.97%;提升应急通信能力,高效准确报送各类应急保障信息2000余条,高标准圆满完成重大活动及节假日的通信保障,快速响应降雪灾害、武隆地震等突发事件。

        此外,蓝皮书分析了我市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环境,电信业务推动全市经济稳定增长,2017年全市GDP在国内城市GDP总量排五,增速达9.5%,信息通信行业对全市GDP的直接贡献率达1.7%;数字经济发展环境良好,全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8+3”行动计划,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推动下,全市数字经济呈快速增长态势;多维度布局抢占市场先机,重庆已率先成为中西部地区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同时入围首批5G示范试点的两个城市之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