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在行动】25条高速3条高铁在招商 重庆交通将大变样(附图)
  • 【在行动】25条高速3条高铁在招商 重庆交通将大变样(附图)

    时间:2018-05-19 15:16:56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5月18日15时05分讯(记者 刘艳)今(18)日,重庆交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举行,包括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等在内的28个项目进行招商推介。

        重庆被列为全国4大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

        市交委介绍,近年来,全市综合交通加快发展。其中,铁路形成“一枢纽十干线”铁路网络,全市铁路运营里程达2371公里,其中高铁381公里、快铁537公里,正在加速融入全国高铁网络。

        在高速公路建设上,“三环十二射”高速公路网络初步成型,高速公路总里程达3023公里,对外出口通道19个,全面实现“4小时重庆、8小时周边”。

        同时,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初具雏形,果园港等一批现代化港口建成投用,全市港口货物和集装箱吞吐能力分别增加到2亿吨、450万标箱,长江黄金水道优势充分发挥。

        国家级区域航空枢纽基本建成,江北机场成为我国中西部首个拥有3条跑道和最大航站楼面积的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超过450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达到110万吨。

        在国务院发布的国家“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将重庆列为全国4大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

        28个交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

        市交委介绍,全市交通行业正全力实施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投入2685亿元,将开工和续建渝湘、渝昆、郑万等高铁项目1579公里,建成高速公路1000公里、开工1000公里、开展前期工作1000公里。为如期实现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既定目标,必须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广泛吸引社会资金。

        按照交通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结合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本次共推出招商推介项目28个,其中高速公路项目25个,项目总里程1398公里,总投资约2400亿元;高速铁路项目3个,项目总里程441公里,总投资约700亿元。

        “这些项目都是社会迫切需求,并具有一定投资回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适合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交委将根据国家鼓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政策导向,积极探索新的招商合作模式。

        今年预计3条高速将开工

        今年是我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的启动之年,也是我市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关键之年。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高速公路计划开工渝遂高速扩能北碚至铜梁段、重庆大足至四川内江高速公路(重庆段)、安康至来凤国家高速公路奉节至巫山(渝鄂界)段3个项目。

        会议最后,市交委与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等7家银行签署了金融合作协议,同时与中国铁建和中国交建分别签订了巫溪至镇坪和万州环线高速公路项目特许权协议。巫山县政府还与北新路桥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