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推出近200项暑期旅游活动
  • 重庆推出近200项暑期旅游活动

    时间:2018-06-08 17:22:30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仙女山露营音乐节。(资料图片,景区供图)

    重庆日报讯(记着韩毅)6月7日,市旅发委、市政府新闻办在梁平联合举办“2018重庆夏季旅游新闻发布会”。今年夏天,我市20多个区县将推出近200项暑期旅游主题活动,包括啤酒音乐节、漂流戏水、采摘露营等,盛邀八方游客来渝享受清凉一夏。

    夏季气温较高,很多重庆市民都有避暑需求。有研究机构测算,重庆市民的避暑旅游需求潜力约为500亿元,其中2017年暑期,重庆前往贵州的游客达568.49万人次,占贵州暑期旅游接待总量的近10%,居全部入黔游客的首位。

    事实上,地势上位于我国第二级阶梯的重庆,高山“绿色资本”非常富足,近年来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中,开发打造出了不少山地休闲避暑旅游目的地。

    发布会上,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介绍,今年夏季,全市20多个区县都将推出暑期旅游主题活动和产品,时间跨度从6月中旬起,一直贯穿整个暑期,包括夏令营、音乐节、啤酒节、康养大会、星空露营、漂流体验、民俗文化展演、户外瑜伽等多形态、特色化活动,可谓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如,梁平推出竹海寻禅田园揽胜之旅,邀请游客徜徉百里竹海吃全竹宴、鼎锅饭,住竹屋酒店,睡竹床,聆听曼妙古琴,泛舟竹丰湖、乐游蝴蝶谷,穿梭竹海小镇,攀登滑石古寨,体验竹海风情、农耕文明、禅宗文化、田园风光等。石柱推出“2018黄水消夏旅游季”,将陆续举办全国青少年跳绳比赛、百名画家进石柱、云中花都“3D空中漂流”、“草原之夏”少儿晚会、黄水林海消夏美食季、千野草场露营狂欢月、黄水民俗文化活动展演等系列活动。南川推出夏季研学之旅,将陆续举办金佛山世界自然遗产科考探秘活动、动植物探索自然笔记活动、萤火虫研学之旅等各类丰富多彩的夏令营研学旅行。

    合川推出鹫峰峡漂流体验之旅、天龙谷漂流开幕式暨啤酒音乐文化节、友缘山庄夏令营活动、第四届南瓜文化艺术节暨向日葵花卉节等。武隆推出2018仙女山草原足球赛、火炉镇第三届森林旅游文化节暨脆桃采摘节、赵家乡第四届游客休闲运动会、第二届“大洞河杯”越野邀请赛、芙蓉江第三节龙舟赛等。

    万盛黑山谷、巫溪红池坝、城口亢谷等也将推出丰富的避暑旅游主题活动,邀请游客前往避暑。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高山避暑地,即便在最热的三伏天,平均气温也不会超过25℃,且植被丰富,属“天然氧吧”。

    同时,夏季也是蓝莓、西瓜、葡萄、猕猴桃、李子、杨梅采摘的季节,江津、巴南、北碚等12个区县策划了采摘旅游活动,如石笋山七夕旅游文化节暨第六届猕猴桃采果节、静观2018年乡村休闲旅游果蔬采摘季、第十一届天坪山采梨节、十二金钗大观园乡村旅游采果季等,邀请市民前往游玩。

    此外,随着体旅、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今年夏季,我市文体旅活动同样异彩纷呈,如丰都2018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半决赛、北碚区溪降国际精英赛、彭水户外挑战赛、石柱太阳湖公开水域游泳大赛等排满了整个6月至8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