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金融高管”让女友帮忙做业绩去贷款 骗走36万余元
  • “金融高管”让女友帮忙做业绩去贷款 骗走36万余元

    时间:2018-06-15 09:54:4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6月15日17时10分讯(记者 阙影)男朋友是金融行业从业人员,有业绩考核,重庆的黄女士(化名)好心帮忙,哪知遭遇诈骗,近日,重庆南岸区公安分局接到黄女士报警,称自己和朋友被骗走了36万余元。

        经了解,去年7月,黄女士乘坐大巴车从重庆到铜梁,在车上认识了一名姓罗的男子,他以手机没电为由,借用黄女士的手机打电话,从而得到了她的手机号码。随后,罗某主动添加了黄女士的QQ,通过聊天,两人便逐渐熟悉起来。

        去年8月,黄女士和罗某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在交往过程中,黄女士得知罗某是国内某著名金融平台的监察部部长。同时,罗某以他负责的业务部门需要业绩为由,让黄女士以自己的名义在一个名为“分期乐”的平台进行贷款。

        黄女士在网上填写了身份信息,在通过审核后,该平台将4000元贷款打到了吴女士的银行卡上。操作成功后,罗某说需要把这笔钱转给公司的业务员用于按期还款,这样黄女士便不用操心这笔贷款的事情了。黄女士丝毫没有怀疑男友罗某的话,就把4000元转了过去。

        之后,罗某以每个月都要挣业绩为由,让黄女士向身边朋友拉业务,并承诺每笔贷款给予出资人10%的分成。通过这样的方式,黄女士先后联系了22位朋友通过网上和线下贷款平台进行贷款,并在贷款成功后通过银行转账或者当面交付现金的方式把钱交给罗某,累计贷款金额达到36万余元。

        今年4月,黄女士和朋友们陆续接到了借贷平台的催款信息,此时已有26万元贷款逾期未还。黄女士和朋友找到罗某询问情况,罗某便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产生怀疑的黄女士只好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采取行动,并于6月6日将罗某抓获归案。经讯问,罗某主动交代了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从去年8月至今,其伪造身份,以挣业绩为由,通过给予贷款人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黄女士及其朋友等23人共计36万余元贷款,其中一部分钱用于支付贷款的“好处费”,一部分用于偿还分期贷款,剩余的钱均被罗某挥霍一空。目前罗某已被南岸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南岸警方提醒,在社交网络越来越发达的今天,请市民朋友谨慎交友,并常存防备之心,遇到可疑情形可及时拨打报警求助电话进行求助和咨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