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看世界杯的你,被重庆警察蜀黍的“土味情话” 撩到了吗?
  • @看世界杯的你,被重庆警察蜀黍的“土味情话” 撩到了吗?

    时间:2018-06-15 09:55:4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平安渝中供图

        华龙网6月14日23时讯(记者 阙影)2018年世界杯打响揭幕战,在看球赛的你,除了酒相伴,还有来自警察蜀黍的贴心“土味情话”,伴你一路平安回家。今(14)日,渝中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渝中发布的一组“土味情话”版安全提醒,让不少重庆球迷大呼“巴适”。

    @平安渝中供图

        “足球不是围着你转的,你酒后的世界也不是,但蜀黍是。”“有故事和啤酒,还有俄罗斯深夜的足球,就差一个安静深情的你。”“世界杯蜀黍不查酒驾是谣言,但有一条不是:蜀黍喜欢你。”……记者看到,这组安全提醒一共有9张,用接地气的话语提醒观看足球世界杯的球迷,不要酒后驾车、寻衅滋事、噪音扰民以及家庭和睦等等。

    @平安渝中供图

        说起这组“土味情话”的创作初衷,渝中区公安分局的陈警官告诉记者,由于时差原因,今年世界杯最早的比赛是北京时间的18时开始,最晚的到凌晨3时。许多球迷都已经做好了观赛计划,三五好友相约饭店、酒吧、大排档等场所,边喝啤酒边看比赛,尽情享受世界杯的激情与活力。啤酒与足球的组合没有问题,但如果与汽车扯上关系不但问题多多,而且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分析研判,世界杯期间,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风险提升,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为此,在世界杯期间,渝中公安设计了组图片,希望用网络流行的“土味情话”,让安全提醒深入人心。

    @平安渝中供图

        @平安渝中的这组安全提醒一经发布,其诙谐机智的语言风格就击中了网友的心,纷纷转发评论。“我要买一个疗程的蜀黍,帅。”网友@佳佳2018678留言说。“蜀黍的这波情话,我给满分。”网友@梦中的稻香说。

    @平安渝中供图

        除了网友的热情回应,@紫光阁、@共青团中央、@警民携手同行、@中国长安网、@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政务微博助理、@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公安大v和媒体也纷纷转发。短短几个小时,这组安全提醒就被转发300余次,留言点赞近500次。

    @平安渝中供图

    @平安渝中供图

    @平安渝中供图

    @平安渝中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