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大型情景交响合唱《川江号子——船工原生态生活画卷》在渝演出
  • 大型情景交响合唱《川江号子——船工原生态生活画卷》在渝演出

    时间:2018-06-15 09:55:56  来源:光明网  作者:

    光明网重庆6月14日电(记者李宏)日前,由中共江北区委宣传部主办,江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重庆交响乐团、重庆市歌剧院合唱团、川江号子传承人合唱团队等共同演出的大型情景交响合唱《川江号子——船工原生态生活画卷》,在江北区行政会议中心举行。

    川江号子是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重庆最具代表性的民族音乐,已有3000多年历史。它是川江船工在行船过程当中,为了加油鼓劲,统一节奏、领众和的民间歌谣,展现着一股齐心协力、百折不挠、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

    据了解,《川江号子——船工原生态生活画卷》由袁琦、何维嘉、华阳等艺术家创作,该交响合唱共有十四首川江号子和民歌,展示了川江号子的典型特征和艺术精髓,向现场观众再现了千百年来川江人和川江船工的生活画卷,是一幅浓缩了的音乐“川江上河图”。

    据介绍,该作品由江北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推荐,是重庆市委宣传部2017年度重点文艺作品扶持项目。其中,无伴奏男声多声部合唱《川江号子——船到码头把酒喝》获得过世界五大合唱比赛之一的《第8届德国勃拉姆斯国际声乐比赛民歌组金奖和最具风格杰出大奖》、声乐界的奥林匹克《第8届拉脱维亚世界合唱奥林匹克大赛(冠军组)银牌》《第十五届中国国家文化部群星奖》等国际国内大奖;并受邀参加过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世界大河船歌会、中央电视台民族歌舞乐盛典、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中央电视台民歌中国、上海世博会等大型活动的文艺演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