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2018年全国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重庆分会场)在南川区举办
  • 2018年全国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重庆分会场)在南川区举办

    时间:2018-06-16 23:53:0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2018年全国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重庆分会场)在南川区举办。记者张勇 摄

    华龙网6月16日17时讯(记者 张勇)今(16)日,由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主办,重庆市农业委员会、重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重庆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全国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重庆分会场)在南川区举办。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重庆将扎实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活动,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加快实施变型拖拉机报废淘汰。

    据介绍,2018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本次全国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重庆分会场)是2018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庆首次承办。

    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相关资料。记者张勇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一是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农机安全事故警示录》等阅读资料,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强化群众的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设立咨询台,设置安全知识问答抽奖箱,解答群众最为关心的农机安全操作、购机补贴政策、农机事故处理等问题;三是发放《“平安农机”倡议书》,倡导广大人民群众认真学习并宣传农机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

    全市农机监理执法人员代表集体宣誓。记者张勇 摄

    “在农机购置补贴、深松作业补助、土地宜机化改造政策的带动下,我市拖拉机等大中型农机装备总量进入大幅增长期。同时,老旧拖拉机也进入报废更新高峰期,面临着农业机械驾驶操作人员年龄老化、文化较低、意识淡薄、技能不高等问题,这给农机安全监管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重庆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农机战线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组织实施好2018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任务。一是扎实开展安全主题和安全法规宣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机手和农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二是扎实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活动,深入一线,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加快实施变型拖拉机报废淘汰。三是扎实开展农机事故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组织观看农机事故警示教育片,完善优化预案,深入开展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提高事故处理和应急救援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