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2018年度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征集完成 15个中标课题举行开题会
  • 2018年度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征集完成 15个中标课题举行开题会

    时间:2018-06-16 23:53:2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6月16日13时讯(记者 林楠)为了加强课题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决策建议的产出,同时提高课题研究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的针对性和及时性,日前,重庆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举行了15个2018年度中标课题的开题报告会。

        据介绍,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是2004年由市政府专门设立的决策咨询课题,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及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参考。

        2018年度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选题征集工作于2017年底启动,通过选题征集、遴选、报批、公示、投标、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15个中标课题组。

        开题报告会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市委研究室、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综合经济研究院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就课题研究中要如何把握好重点、难点,如何结合好市里已有的决策部署和行动计划,如何抓住问题找准咨政建议切入点等进行了把脉问诊、交流和指导,有力地推进课题完成的进度和质量。

        重庆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胜对该课题提出明确要求,希望中标的课题组认真总结吸纳各职能部门与会专家们的意见,既要加强对市里有关政策、行动计划推进情况的关注,又要加强与市级职能部门互动与联系,抓紧开展研究,力求从点上突破,找准问题导向,为市委市政府提出合理有效、具有可操作性的决策建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