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这个小学将实践课程开到超市 让小学生体验“导购员”“宣传员”
  • 这个小学将实践课程开到超市 让小学生体验“导购员”“宣传员”

    时间:2018-06-16 23:53:3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6月16日10时10分讯(记者 祝可)近日,玉带山小学二年级50名学生没有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上课,而是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超市,通过体验“导购员”、“宣传员”、“安全员”等角色,进一步了解超市购物的基本常识,回顾本学期超市课程知识。

        当日上午9点,当别的学生们正在按部就班上课的时候,玉带山小学二年级50名学生的第一节课却在超市展开。

        据介绍,由玉带山小学开设的“走向世界第一站”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本学期在全校展开,一年级学生需要参与爸爸妈妈职业体验,三年级学生则围绕轻轨交通开展实践,四年级、五年级学生分别以钱币、财商、快递为主题。

        “通过对二年级学生和家长的问卷调查,基于该年龄段孩子的认知水平和兴趣特点,根据学校第一站课程的总体目标,我们开发了'超市•生活'课程。”年级主任黄丽华介绍,课程旨在以孩子们熟悉的超市为载体,引导他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乐于实践,在积极的生活体验中获得能力与素养的提升。

        在本学期的课程中,同学们了解了超市的历史发展、网上超市、未来发展、超市文明诚信和安全等。“目前同学们已经完成相关课程,今天就是带他们走进超市体验,回顾所学知识,并利用所学课程解决超市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活动,二年级学生被分为三个小组,其中宣讲组负责文明诚信购物,导购员组负责介绍推广食品、玩具等,访谈小组需要对前来购物的市民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市民对社区超市的满意度、对学校的超市课程的建议。

        “打折时请注意不要拥挤,购买蔬菜时请不要撕掉保鲜膜。”超市外,2年级2班的袁帅同学带着自己制作的一张“文明购物”海报主动向市民介绍起来。

        超市内,二年级一班周思睿站在荔枝展台前,拿着“荔枝熟了”的宣传海报,主动向选购市民介绍,“荔枝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今天的荔枝很新鲜,您需要购买吗?”周思睿说,海报是和妈妈一起完成的。在这之前的课程中,自己还学会了走进超市要看保质期、注意质量等选购常识。

        据介绍,当天的“工作”结束后,孩子们还需要完成一份任务单《今天我当家》。由孩子和家长提前商议好今日晚餐所需材料,并准备一份“超市购物计划书”,合理使用50元钱为家人晚餐购买需要的物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