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2018年第三期“最美巴渝 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 陆忠余等分享感人故事
  • 2018年第三期“最美巴渝 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 陆忠余等分享感人故事

    时间:2018-06-16 23:53:3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6月16日6时讯(记者林楠)义务背人过河的陆忠余、英雄机长刘传健、传递生命希望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邹瑜、身残志坚的“豆腐盲嫂”石小菊讲述着动人的故事。今(15)日,2018年第三期“最美巴渝 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在九龙坡重庆市渝西中学举行。刘传健、邹瑜、胡玉充、陆忠余等10人获得第三期“最美巴渝 感动重庆”月度人物称号。

    2018年第三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在九龙坡区举行。记者 李文科 摄

        一座重庆城,很多好心人,每一次感动人物的发布,背后则是无数感人故事的碰撞交织。今年47岁的陆忠余家住涪陵区白涛街道崇山村9组的跳蹬河边,他们一家祖孙三代坚持做一件事——义务背人过河。

    义务背人过河的朴实村民陆忠余。记者 李文科 摄

        发布会上,陆忠余回忆起当初背人过河的缘由。早前,河里的“跳蹬”被河水冲段后,附近的老人、上学的小孩、年轻女子来往河岸就变得十分麻烦,陆忠余一家由于离河岸近,便主动担负起了背大家过河的事情。

        “背人过河这件事从我爷爷那时便开始了。”陆忠余说,一到夏天河水涨起来,河水十分湍急,但家里人都是有求必应、随叫随到,也从未向帮助过的人索取过任何报酬。

        在淳朴家风的影响下,陆忠余从很早就开始背人过河,有时看到在河道中被卡主熄火的车子,也会帮忙拖车,都从不向车主收取任何费用。陆忠余热心助人,邻里和睦,赢得了村民的任何和尊重,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英雄机长刘传健也来到现场和学校师生分享他的故事。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离成都的距离大约在100公里至150公里左右),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迫降。机长刘传健在自动驾驶完全失灵,仪表盘损坏,无法得知飞行数据的情况下,展示出惊人的冷静和高超的驾驶技术,完全靠目视人工操作,将飞机安全降落成都双流机场,确保了机上乘客生命安全,成功化解了一场飞行灾难。他的事迹,引得掌声雷动。

    驾驶故障飞机平安返航的英雄机长刘传健。记者 李文科 摄

    架起警民连心桥的片儿警高万禄。记者 李文科 摄

    刘传健讲述自己当年的求学之路。记者 李文科 摄

    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记者 李文科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