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聚焦军博会】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筹建20多亿元发展基金 助力军民两用科技成果转化
  • 【聚焦军博会】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筹建20多亿元发展基金 助力军民两用科技成果转化

    时间:2018-06-16 23:53:39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6月15日23时15分讯(记者 伊永军)6月21日-24日,第九届国际军博会将在重庆南坪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将更加突出军民融合特色。近日,华龙网记者跟随军博会组委会走进位于重庆璧山区的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了解他们是如何进一步推动全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

        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11月26日,由国家国防工业科技局协作配套中心、重庆大学、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高校院所和企业参与组建。

        研究院积极吸引国内外高端院所及知名的院士专家来研究院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2017年以来得到30多位两院院士和100多位专家及企业家的专业指导;引进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成立了璧山首个院士工作站。

        与此同时,该院依托其研发团队和重庆的优质企业组建专业研究院,现已成立了重庆得润汽车电子研究院、重庆众泰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重庆黄桷树智能传感器研究院等专业研究院。

        为促进璧山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由研究院牵头,联合22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组建了智能传感器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一支规模20亿元以上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正在筹建中。

        研究院通过与航空航天、兵器等军工企业的对接,推动了特种机器人、空间能源、特种电机、环境传感器等一大批具有一定产业化前景的军民两用科技成果转化落户璧山。

        研究院副院长谢更新介绍,2018年,研究院将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军民融合战略,进一步推动全市军民融合产业的发展。抓紧完善人才培育引进及军民两用科技成果研发、转化活动在资金补贴、场地配备等方面的扶持政策;继续推进重庆市军民两用检验检测共享服务平台建设,不定期召开培训咨询活动,提升地方企业“民参军”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