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第13届中国科技论坛在渝举行 去年重庆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4.9%
  • 第13届中国科技论坛在渝举行 去年重庆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4.9%

    时间:2018-06-16 23:53:57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6月15日20时50分讯(记者 伊永军)6月14日-15日,由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与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等承办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与国家创新体系”暨第13届中国科技论坛会议在重庆举行。目前,我国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总量居世界第二,重庆的创新体系对于现代经济发展的作用日益显现,,去年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4.9%。

    “现代化经济体系与国家创新体系”暨第13届中国科技论坛会议在重庆举行。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供图 华龙网发

        据介绍,此次会议旨在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共同把脉国家创新体系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引领和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等关键核心问题,以期为各地区、各行业和各领域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进一步推动国家创新体系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清华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数十家研究机构、高校及企业的专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据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特别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来,我国创新发展进入新阶段,正处于从数量积累向质量升级的关键时期。目前,我国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总量居世界第二;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发布的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在国际上的排名从2016年的第25位升至第22位,创新对国家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支撑作用逐步显现。

        该负责人表示,重庆的创新体系对于现代经济发展的作用日益显现。2017年,我市全年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25.7%,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4.9%,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17.3%和17.0%。;全年知识产权拥有量稳步增长,全年专利授权3478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6138件、同比增长21.69%,企业专利授权量24973件;发明专利拥有量22298件、同比增长33.23%;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25件,同比增长30.6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