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想找“快钱”填补窟窿 两水电工合伙偷光单位仓库
  • 想找“快钱”填补窟窿 两水电工合伙偷光单位仓库

    时间:2018-06-16 23:54:06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夏某指认堆放在家中的赃物。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6月15日18时17分讯(记者 张勇)手头紧该怎么办?是开源多做几分兼职,还是节流控制一下花销?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一处建筑工地工作,两名水电工偏偏不走正常的路子,双双当起了“内鬼”,先后两次将工地仓库内超过价值13万元的消防装备偷空,并以72000元的价格出售。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两名水电工与负责收赃的男子全都落入了法网。

        手头紧 水电工双双动起了歪脑筋

        涉事的两名水电工,一个姓万,一个姓张,都在沙坪坝区覃家岗一处工地工作,平时收入并不算低。

        去年,万某住院花了一笔钱,觉得生活有一定的压力,于是想找点“快钱”来补补窟窿。后来,他将这个想法透露给了多年的同事兼朋友张某。张某因为妻子儿女在老家开销较大,也觉得手头紧。就这样,两人一拍即合,决定留心在工地寻找“机会”。

        6月里的一天,“机会”终于出现了。万某发现,工地车库外丢着许多装设备的泡沫盒子,判断仓库里面肯定有值钱的东西。等摸进仓库后,万某“心花怒放”,看到里面居然存放着消防设备。

        其实,早在5月份,万某和张某就在微信群里看到过收购消防设备的信息,其中烟感设备是首选。而眼前,仓库里足足有2000余套烟感设备,加上别的设备,大概有近3000件物品。

        万某当即叫来张某,两人经过商量,决定等天黑后,借亲戚家的车将设备偷走,次日送到收购设备的老板那里卖钱。

        明知有问题 小老板还是收了赃

        “哪个要收购设备?我们有2000多套烟感和别的设备要卖。”万某与张某在网上发布了消息。

        夏某是个小老板,他没有店面,也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平时靠倒腾消防设备为业。平时,夏某倒腾的消防设备都是工地交工后剩下的余货,少的几十套,最多也就三五百套。万某与张某发布消息以后,小老板夏某很快就注意到了这笔大业务。

        “怎么可能会剩这么多装备。”夏某虽然嘀咕,判断这些东西应该来路不正,但算一算有三到四万元的利润,他还是心动了。

        “安不安全?”夏某试探着问。

        “绝对安全!”对方保证。

        “好,那就给我拉过来嘛。”夏某同意了。

        点货点了一整天 钱还没焐热就落网

        6月3日,由于工地仓库的消防设备太多,万某和张某分两次搬空了仓库。凌晨5点,他们回家补了补觉,12点就租车将货物送到了夏某楼下的停车场。近3000件消防设备,三个人一起足足清点了近4小时才交割完毕。

        夏某从支付宝和微信转给万某、张某72000元,并将货物搬回家中堆放。没想到,还没来得及休息,夏某就又接到了对方的电话。“兄弟伙,我这里还有一些货,你收不收?”

        “收嘛。”夏某虽然疲倦,但还是回到了车库准备收赃。只不过,他这回等到的不仅有飞来横财,还有尾随而来的民警。

        “你们怎么这么快就来了?”夏某吃惊,万某和张某同样吃惊。没等反应过来,三个手都被戴上了手铐。

        法网恢恢 民警火速出击

        原来,万某和张某熟悉工地,知道工地内没有安装监控设备,所以才敢拍着胸口对夏某保证“绝对安全”。

        然而,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覃家岗所民警接报警后,另辟蹊径,得知贪婪的小偷把仓库搬了个空,判断3000多件货物必须用车辆才好运走。于是,他们通过排查附近道路上的一个个监控,很快就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当天出入工地附近的并没有其他车辆,只有万某和张某开的轿车在深夜往返了两次,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顺藤摸瓜,果然将三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经过估价,这批被盗的消防设备价值13万余元。

        目前,万某、张某、夏某已经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