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诚信建设万里行】今年重庆已有45家企业发布召回公告 累计召回产品140余万件
  • 【诚信建设万里行】今年重庆已有45家企业发布召回公告 累计召回产品140余万件

    时间:2018-08-09 20:08:3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8日14时20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缺陷产品召回”一词你或许有所耳闻,这是一个旨在保护消费者健康和安全的制度,召回的目的是以最小的社会成本,最大限度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8)日,记者从重庆市质监局方面了解到,今年以来,已有45家企业发布公告实施召回48次,对66批次140.8万件产品进行了召回。

    市质监局方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已有45家企业发布公告实施召回48次,对66批次140.8万件产品进行了召回,另有11家企业正在制定《召回计划》,着手启动缺陷消费品的召回。今年召回的产品包括童鞋、毛纺织品、手机、室内加热器、食品塑料包装袋、纸杯、皮鞋、水泵、床垫等一系列与老百姓日常消费息息相关的产品。

    市质检部门表示,近年来,重庆市质监局将缺陷产品召回作为产品质量监管的一项重要抓手,在全国较早成立了缺陷产品召回技术机构,为召回管理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通过开展缺陷信息监测,多渠道、全方位收集、汇总、分析各类疑似产品缺陷信息。同时主动实施缺陷线索摸排,并加强执法打假与缺陷产品召回的协作,对执法中发现的缺陷产品启动召回程序,对召回活动中发现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市质检部门称,目前,生产者多能在确认缺陷后,核实受影响产品数量,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实施召回,消除安全风险。而这在另一个方面也促进了企业加强自身的质量管控,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市质监局将进一步加强缺陷信息采集能力,加快推进召回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实现信息流的共享。同时建立权威的专家库团队,协助开展缺陷界定、风险评估等技术工作。还将以缺陷信息为依托,最大可能地对缺陷产品实施召回,让消费“无缺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