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还在消防通道停车?重庆沙坪坝警方将开展4个月专项整治
  • 还在消防通道停车?重庆沙坪坝警方将开展4个月专项整治

    时间:2018-08-09 20:08:42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民警查处违法停车行为。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夜间,民警也持续查处违法停车行为。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拖走违停车辆。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8月8日11时45分讯(记者 张勇)消防通道是保证灭火救援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应急通道,24小时禁止非法占用。然而,仍有少数驾驶人为了自己一时方便,随意停车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了解到,今(8)日起,沙坪坝警方将在全区范围内针对消防通道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集中整治。

    据介绍,本次行动的重点整治范围,包括辖区高层建筑周边道路、市政道路、以及居民住宅小区、医院、学习、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等所涉及的消防通道。对于这些场所的违法停车、违法停放的“僵尸车”等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民警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第二款规定,依法对当事人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并根据实际需要对违停车辆实施拖移。

    整治期间,交巡警将按照“边排查、边治理、边疏导”的思路,通过逐条道路、逐个街道、逐个小区、逐个单位企业的排查方式,对辖区内所有城市主干道、次干道、支路等高层建筑消防通道被占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梳理,及时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应急通道的违法行为。

    除了每天组织警力上路开展消防通道重点执法整治,交巡警还将在违停突出严重路段充分利用“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辅助执法,全力压缩违法时间和空间,确保消防通道24小时畅通无阻。

    沙坪坝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和避免受到违法处罚,请不要在消防通道停放机动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