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智慧体验小镇”本月中旬建好 将可体验这些智慧生活
  • 【智博会】“智慧体验小镇”本月中旬建好 将可体验这些智慧生活

    时间:2018-08-09 20:09:12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7日20时45分讯(记者 刘艳)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即将在渝拉开序幕。今(7)日,记者从中冶赛迪集团了解到,由其参与打造的“智慧体验小镇”将亮相智博会。目前小镇基础建设已完成,预计本月中旬建好。智博会上市民将可刷脸进入,零距离体验智慧生活。

    涵盖多种智慧生活场景 刷脸进入

    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冶赛迪参与打造的“智慧城市大脑Q-TOUCH”产品将在智博会展区上构建起“智慧体验小镇”的展控中心,并和阿里巴巴、科大讯飞、长安、格力等10多家企业一起,模拟智慧出行、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家庭、智慧购物、智慧娱乐等多种智慧生活场景。

    “‘智慧体验小镇’里将涵盖人脸识别、智能泊车、AI咨询服务等智能服务。”该负责人说,智博会期间,市民进入小镇前,将会录入面部信息,以此面部信息作为在体验区内的唯一身份ID。

    进入小镇内,市民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在自动贩卖机前实现“刷脸”购物,也可体验无人驾驶、机器人助理、智慧办公等智慧生活。

    感受智慧城市管理 路面积水过多井盖自动升起

    不仅如此,市民在体验过程中,还可直观地感受到智慧城市的管理。该负责人举例,当模拟环境为雨天路面积水过多时,小镇内的井盖将自动升起,进行排水;当垃圾满溢时,垃圾桶也会有自动提醒。

    该负责人说,目前“智慧体验小镇”的基础建设已完成,预计本月中旬将全部建好。待智博会期间,市民将可在小镇里零距离体验智慧生活。值得一提的是,“智慧体验小镇”在智博会后还将保留至少1年时间,让更多人可以在此体验智慧生活。

    投影墙互动 看钢铁制造全流程

    在智博会上,中冶赛迪还将把工厂搬到现场,通过交互式投影墙,向市民展示钢铁制造全流程。

    “作为大型工程技术服务集团,钢铁制造也是中冶赛迪集团业务的一部分。”该负责人说,智博会上,他们将通过展示钢铁制造全流程,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如何通过智能化大数据应用,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实现智慧制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