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荣昌深化扶持村集体经济2020年全面消除“空壳村”
  • 荣昌深化扶持村集体经济2020年全面消除“空壳村”

    时间:2018-08-09 20:09:47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栗园园)8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荣昌区获悉,该区继续深化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在去年15个村(社区)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试点村(社区)34个,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助力乡村振兴,去年,荣昌区按照每个村120万至150万元的标准,共投入2000万元,扶持了15个试点村(社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通过实体经济、商贸物流、抱团置业、工程建设、乡村旅游、盘活资产、资金互助等方式,去年,这15个村(社区)的集体经济实现总收入389.42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110.82万,并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

    基于此,荣昌区今年又安排3000万元资金,新增了34个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社区)。

    在河包镇经堂村,重庆日报记者看到,作为今年新增的试点村,当地利用上级给予的100万元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成立了经堂村协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闲置校舍改造成兔舍,实行公司+专业合作社+大户+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发展肉兔养殖。

    如今,该公司可实现年存栏种兔1000只、年出栏肉免5万只,预计年收益18.9万元。此外,该公司还扶持4户贫困户每户养殖种兔200只,他们每年可分别为公司提供肉兔9250只,户均年收入将达到4.6万元。

    如今,这34个试点村的项目均已开始实施。通过整合资源加大投入,荣昌区将力争在2020年,全面消除“空壳村”。

    此外,围绕产业振兴,该区接下来还将从优势产业着手,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做大做强荣昌猪、笋竹两大主导产业以及荣昌卤鹅、盘龙生姜、河包粉条、夏布、晚熟柑橘、安富红茶等特色产业,增强辐射带动能力,通过3—5年建设,提升荣昌农业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