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夏日街头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清凉驿站“漂”起来了
  • 夏日街头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清凉驿站“漂”起来了

    时间:2018-08-09 20:09:59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八月八日,在江北区九街罗森便利店门前的“清凉驿站”,一位环卫工人免费取得瓶装饮用水。记者 魏中元 摄

    立秋后的重庆,天气依然炎热。

    8月8日上午9时40分,江北区观音桥大融城罗森店门外,3名陶然居志愿者正合力把“清凉驿站”的免费冰柜抬上手推车,推向几十米外停放着的一辆面包车。

    “他们的活动要结束了吗”“还能在其他地方喝到免费的矿泉水吗”见摆放在此已8天的冰柜就要搬走,几位刚从免费冰柜取走矿泉水的外卖小哥在一旁犯起嘀咕。

    不过,20分钟后,这个贴着“免费取水点”的冰柜又出现在江北九街罗森同创国际店店门外。

    昨日,江北沙坪坝“清凉驿站”开始“漂移”,分别“漂”到江北九街和沙坪坝正街,成为街头一道流动风景线。

    “我只吃一块西瓜,要给后面的人留着”

    “大家都来搭把手,把西瓜切好放到外面的冰柜里。”江北九街“清凉驿站”的冰柜刚安置妥当,4名身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就送来了一个大西瓜和消暑药品。

    重庆日报记者走上前询问,原来他们是来自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的志愿者。“我们也是前些天从报纸上看到有‘清凉驿站’,就马上行动起来。”志愿者谭名燕一边说着,一边切起西瓜。不一会儿,他和同伴就端着两盘摆放均匀的西瓜,走向冰柜放了进去。

    “这是啥子哟?冰柜里面有这么多水还放了西瓜。”这时,一名年纪较大的环卫工人走到“清凉驿站”,嘴里嘀咕着。

    “大爷,这是‘清凉驿站’,专门给像您这样的劳动者免费提供矿泉水。”或许是视力不太好,没有看清楚冰柜上贴着的标语,大爷这才放下手中的笤帚和簸箕,拉开冰柜门,取出一瓶水和一块西瓜。

    “我今年65岁,在九街这里清扫公共区域的垃圾,一年多了,还从没喝过免费的矿泉水。”吃完了一块西瓜,志愿者本想让大爷再多吃一块,他摆摆手说到:“不吃了,给后面的人留着。”

    几分钟后,大爷拿起工具准备继续工作,而从“清凉驿站”拿出的那瓶矿泉水他放在了兜里似乎是舍不得喝。“谢谢你们啊,水我放起渴了再喝。”大爷笑着说。

    据统计,8月8日当天,江北九街“清凉驿站”共计送出48瓶矿泉水。

    “这个活动整得巴适,是在做好事”

    “妈妈,我要去买两瓶水放到那个冰柜里面。”8月8日中午12点,市民罗女士带着女儿从沙坪坝正街“清凉驿站”路过时,10岁的女儿拉着她的手说道。

    “那我给你钱,你去买了水放进去。”这时,罗女士从钱包里拿出零钱递给女儿,女儿笑着跑进了一旁的商店,买了两瓶矿泉水放到了冰柜里,母女两人才离开。

    一台小小的冰柜,折射出普通市民的小小善意。

    “清凉驿站”志愿者胡云波与记者攀谈起来,他说,正是有了每个人的一份关爱,才让辛苦的劳动者感受到满满的大爱。说话间,胡云波看到刚刚清扫完街面的环卫工人唐道梅,便招呼她过来取水喝。

    从胡云波手中接过矿泉水后,唐道梅和身边的工友连着给他说了好几声谢谢。

    “这个活动整得巴适,是在做好事,环卫工平时确实很辛苦,应该多关心他们。”看到这一幕,路过“清凉驿站”的市民张阿姨停下脚步,伸出大拇指称赞。

    当天,沙坪坝正街的“清凉驿站”一共送出了30多瓶矿泉水。“也许是我们今天刚刚‘漂’过来,知道的人还不多,希望明天可以多送出去一些,让更多的劳动者得到关爱。”胡云波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