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今晚部分地区有小雨 明日各地多云为主
  • 重庆今晚部分地区有小雨 明日各地多云为主

    时间:2018-08-11 19:18:21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11日16时40分讯(记者 冯司宇)近期重庆多地突发强对流天气,迎来强降水、阵性大风。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各地天气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为主。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10)日重庆西部偏南、中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出现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万盛、秀山、忠县3个区县3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67.2毫米(万盛商务中心),最大小时雨强61.3毫米(万盛商务中心,10日20时)。全市气温20.2~38.6℃,开州、云阳、丰都、万州、彭水等5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37℃,开州最高达38.6℃。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各地天气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为主,今日雨势较大,部分地区可达大雨,虽有雨水,但全市最高气温仍将升至40℃。

        专家提醒,雷雨天气时不要停留在高平台上,在户外空旷处不宜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也不宜在大树下躲避雷雨,如万不得已,则须与树干保持3米距离,下蹲并双腿靠拢。室内也应注意关闭门窗,切断家用电器的电源,并拔掉插头,不靠近导电物体,不在灯头线下站立,尽量不拨打手机。

        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西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雷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午后有分散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39℃,城口及东南部21~34℃。主城,多云有分散阵雨,26~36℃。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午后有分散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40℃,城口及东南部22~35℃。主城,晴间多云,27~3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