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银行座椅也“咬人”? 奶奶还没办理完业务 孙女的脚就遭卡了
  • 银行座椅也“咬人”? 奶奶还没办理完业务 孙女的脚就遭卡了

    时间:2018-08-11 19:18:44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小女孩看到消防叔叔手里的“大家伙”,一下子就哭了起来。涪陵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消防员给小女孩扇风,安抚她的情绪。涪陵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小女孩成功脱困。涪陵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8月10日18时22分讯(记者 张勇)照顾年龄幼小的孩子,真是时时刻刻都要留神。今(10)日,重庆涪陵一婆婆带着孙女去银行办理业务。没想到,业务还没办完,孙女的脚就卡在了银行大厅的座椅之间。

        中午11时49分,重庆市涪陵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涪陵区南门山某银行大厅内,有一名小女孩的脚遭卡在钢制座椅内,无法取出。小女孩的奶奶非常着急,银行工作人员赶紧拨打119电话求助。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前往救援。

        在现场,消防官兵对小女孩的被困情况进行查看,原本打算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钢制座椅进行破拆。然而,小女孩情绪激动,一看到扩张器就哭,官兵们只能撤走救援工具,暂停救援。

        “我们一个同事拿来扇子给小女孩扇风,并安抚她,然后趴到座椅下仔细查看,寻找其它施救办法。”消防官兵介绍,当发现座椅可以用螺丝拆卸时,趴在地上的消防员顾不得弄脏衣裳,仰面躺在地上,利用扳手、螺丝刀等工具手动对钢制座椅进行拆卸。

        在施救过程中,另外一名消防员继续安抚小女孩的情绪。

        几分钟后,小女孩成功脱困,消防员又将椅子重新组装好。经送医检查,小女孩并未受伤。

        小女孩的奶奶介绍,她将小女孩放在银行休息座椅上,准备去办理银行业务。没想到,业务还没办理完,就发现小女孩在椅子上哭,而且脚被卡在两个座椅之间。

        消防官兵提醒,家长在带年龄幼小的孩子外出时,应当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避免让孩子接触危险物品,以免发现类似事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