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明晚重庆有望“约会”日偏食 今年只有这一次
  • 明晚重庆有望“约会”日偏食 今年只有这一次

    时间:2018-08-11 19:19:1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白天晴热天气持续。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8月10日16时10分讯(记者 董进)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11)日傍晚天宇将发生日偏食现象,届时重庆大部地区将有望看到这一天文景观,这也是今年我国唯一一次能看到日食的机会。

    据了解,重庆能观测到此次日偏食的时间为明天傍晚18时47分、19时07分、19时39分。重庆市气象局预报员表示,受阵性降雨天气影响,明天傍晚重庆主城所在的西部地区能看到日偏食的可能性不大,但天空状况更好的其余大部地区则有可能相约难得一见的日偏食。专家提醒,公众在观测日偏食时一定不要用肉眼直接观测,防止阳光灼伤眼睛,用望远镜或照相机的更要注意采用减光措施。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各地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受其影响,奉节、彭水、丰都、开州、巫溪、万州、武隆、黔江、忠县、巫山等区县最高气温达到了37℃以上,奉节最高38.8℃。不过从午后开始,重庆中东部大部地区及西部偏南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

    今天山城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最凉快的酉阳只有26.9℃,主城渝北和巴南也只有33℃左右。目前开州最热,气温达到了37.5℃。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依然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同时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局地雨量可达大雨量级,市民外出最好带上雨伞,以防突然来袭的阵雨天气。

    未来两天天气: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0~39℃,城口及东南部19~37℃;主城区多云有阵雨,25~36℃。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西部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1~40℃,城口及东南部20~38℃;主城区多云有阵雨,25~3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