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最浪漫的陪伴是和孩子一起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 最浪漫的陪伴是和孩子一起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时间:2018-08-11 19:19:41  来源:华龙网  作者:

        这是她和女儿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同样的目的地,一个跟随游学团,一个单独安排行程。在陌生的国度,语言不通,她们将如何实现自我成长?

        爱是陪伴:独自出国,只为看你走过的路

        十岁的施俨倬,是被艺术女神宠爱的小天使,2017年2月

        她的作品《驮着城堡的猫》在《世界最美童话》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因此她得到了一次难得的游学机会。

        曾经无暇照顾女儿的熊学莉,想趁着暑假多陪陪女儿,因此向施俨倬提出陪她游学的想法。但是施俨倬却希望锻炼好自己的独立能力。

        “在她很小的时候,早上起来都要哭一场,就是因为发现妈妈不在了。现在工作不忙了,我就觉得,就要尽量的不错过她成长的时光。” 熊学莉十分尊重女儿,被女儿拒绝后,她便放弃和她同行的想法。但是去英国的决心仍然在心里盘算着,因为,不久之后,施俨倬的画将在英国德比大学进行展出,能够现场看到女儿的画展,是熊学莉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对于熊学莉来说,这是她第一次出国,语言不通,没有同伴,一向做事稳重的她,这绝对算是冲动行为。

        “这个孩子要把她带大,一路成长,我也希望都能够跟她在一起。她看过的地方,她走过的地方,我也看一看,走一走。”

        爱是尊重:偶然遇见,却不轻易露面

        到达英国后,熊学莉状况百出。找不到路,点不了菜,就连办理入住都很困难,她说“等到出发后,才发现有很多很多的没想到,然后才发现准备很不够,然后又开始补课,好像这确实是太疯狂了……”

        但是,这么多的困难并没有妨碍这个母亲享受旅行的过程,女儿行程里所涉及的博物馆、美术馆,她逐一到达。女儿在游学中成长,妈妈也不能落后。这种教学相长的学习方式,变成了母女俩的相处模式,女儿在长大,妈妈也在进步。

        “女儿有专门的老师给她讲解,我没有,但是我也要学习。我书包里背着一本《西方美术史》,我可以随时翻看。这次旅行对我来说,也不仅仅是游玩,我也和女儿一样是出来游学的。”

        在泰特美术馆,熊学莉遇到了正在参观的女儿。她没有露面,她希望尽量不惊扰女儿的游学,支持女儿锻炼自己的努力。

        爱是丰盈自己:和孩子一起成长

        8月7日,熊学莉通过微信,发出这样一条消息:第七天转场伦敦北部的德比郡,此次英国行的重点,看小妞与小伙伴们画作的国际巡展 。

        “她高兴了也好,不高兴了也好,我看她都会去画画。有一天,她终究是要离开父母,但是画画是可以伴随她一生的!”

        施俨倬原本是个内向的女孩,学习绘画之后,施俨倬把所有的想法都融入到作品中去。对于此,妈妈很欣慰,因为女儿找到了与自己独处的方式。而且通过女儿的绘画,她也更能了解女儿的心思。

        “以前我不喜欢绘画,但是她学了画画之后,我就觉得画画很有意思,这是很奇妙的。我现在也拿起画笔,和她一起大开脑洞。我觉得我们更贴近彼此了。”

        对于施俨倬来说,母亲的独自旅行大大超出她的预料,“这是她第一次出国,开始我以为她会跟团,但是她选择了自由行,并且她英语又不好,我就不知道她在这边,会遇到什么样的状况,但是她还是自己出来了。”

        为了鼓励妈妈,施俨倬把母亲在旅途中的遭遇画下来,作为旅行礼物送给了她。当熊学莉收到女儿为她画的画,开心地喜极而泣。

        “不仅是要做一个疼爱她的妈妈,还要做一个让女儿骄傲的妈妈。相信这件事情会让她觉得骄傲,一方面我觉得这个事情肯定是做对了,另外一方面,也给了我动力或者说也给了我启发,怎么样做一个让孩子骄傲的妈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