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七夕旅游 重庆成为十大客源地
  • 七夕旅游 重庆成为十大客源地

    时间:2018-08-18 22:37:12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唐小堞

        近日,携程发布的“七夕旅游消费大数据”显示,七夕旅游热度超过2·14情人节,情侣夫妻愿意在“浪漫经济”上消费,在国内外旅游过节人均花费3350元,比去年上涨10%。适合私密、个性化出游的私家团、定制游在七夕火了,游客量最高增长达375%。

        80后90后成为出游主力

        据旅游市场人士分析,8月中旬以后,暑期家庭、亲子旅游旺季将暂告一段落,旅游线路和产品价格也将产生较大幅度跌落。加上天气逐渐凉爽,恋人、夫妻们正利用这一空当期,抓紧规划自己的七夕出游计划。

        七夕传统情人节PK情人节,旅游热度岂能甘拜下风?记者从携程数据了解到,今年推出了3000多条七夕浪漫主题线路。截至8月15日,通过携程预订旅游度假产品七夕出游的用户超过20万人次,超过今年2月14日的情人节旅游人数。

        拥有一定财力的80后、90后青年群体依然是七夕出游的主力,从报名携程旅游度假产品的数据看,占比分别达25%、10%。但值得关注的是,00后出游的群体占比显著提高,达27%。今年随着步入大学校园,更富创造性的学生党开始通过旅游的方式庆祝甜蜜的七夕旅途爱恋。70后以22%的比例,也跻身旅游过七夕的三甲人群。

        单身人群是本次七夕旅游群体中的“黑马”,报名旅游人数增长了30%。携程微领队在国内外举办的“七夕单身生存酒局”人气火爆,包括三亚、丽江、重庆、成都、厦门、西安、香港、巴黎、罗马、东京、普吉岛、曼谷、清迈。

        携程国内游、出境游产品数据显示,七夕期间,在出行时长方面,27.08%的用户出行时长为3天以下,47.63%的用户出行时长达4~6天。还有25%的人旅游超过一周。七夕情人节旅游越走越远。

        人均花费3350元

        哪些地方的市民更热衷旅游过七夕?记者了解到,根据各类旅游度假产品的订单人数,以及携程发布的排行榜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南京、天津、重庆、杭州、深圳、武汉是七夕旅游的十大客源地。其中,成都、武汉、重庆等经济较为发达的中西部城市用户增长幅度显著。

        国人越来越愿意在“浪漫经济”上消费,携程国内游、出境游订单数据统计,今年七夕旅游过节人均花费3350元,比去年上涨10%。天津、昆明、上海成为旅游过七夕人均消费最高的前三名,分别达4238元、4036元、3919元。

        定制旅游、私家团火了

        注重私密体验也成为本次七夕旅游的一大趋势。携程数据显示,53.6%的用户选择团队游出行方式,46.4%的用户选择自由行、定制游等个性化出游方式。今年通过携程定制平台报名七夕浪漫游的人数同比去年增长375%,人均花费达到5500元,用户希望通过更私密、特别的方式获得更舒适、更个性化的旅行体验。“私家团”产品由于不需要跟陌生人同团、又有专车专导游全程服务、行程安排可以弹性调整,在七夕迅速走红,游客量暴增一倍,大部分是情侣蜜月游客。

        据了解,上海的王先生和李女士就在携程上预定了三亚5日4晚蜜月专属定制行程,他们将亲临贺岁大片《私人定制》电影取景地,在山海之间畅享甜蜜之旅。

        国内游三亚人气最旺

        那么,七夕佳节,情侣、夫妻们最热衷去哪儿玩?记者发现,从自由行、跟团游等订单看,三亚、北京、贵阳、香港、台北、桂林、厦门、昆明、青岛、丽江等成为十大热门目的地。携程上一些爆款三亚自由行产品,有千人出游。

        目前,出境游人气依然高涨,邻近的东南亚、日本等地受到用户的普遍欢迎。新加坡、曼谷、东京、大阪、芽庄、普吉岛、吉隆坡、巴厘岛、长崎、首尔排名前十。而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等景点成为夫妻们度蜜月的绝佳选择。

        链接

        重庆成为十大热门出发地城市

        近日,记者从携程等多家订票网站获悉,七夕期间,去往厦门、丽江、杭州等适合浪漫告白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幅近两倍。那么,哪些城市的情侣最爱旅游过节?

        携程大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南京、武汉、西安、成都、重庆是十大热门出发地城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