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重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发布成果 12个优秀团队和8家企业获奖
  • 【智博会】重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发布成果 12个优秀团队和8家企业获奖

    时间:2018-08-25 18:34:3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重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颁奖现场。记者 黄宇 摄

    华龙网8月25日16时40分讯(记者 黄宇 实习生 冯茴花)今(25)日,历时8个多月的首届重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落下帷幕,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闭幕式上现场颁发了奖项,共有12个优秀团队获奖,8家企业被评为“最佳数据提供单位”。

    本届大赛从2017年12月启动,采用“市区联动”模式,开放了公交,轨交,出租等交通领域的多个数据集,共吸引280支团队,1063人报名参赛。其中重庆市内团队177支,占整体报名63.2%;外地团队共100支,占整体报名35.7%;除此之外,还有3支来自美国的境外团队。

    颁奖现场,“大吉大利”团队获得2017重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奖;WE-2团队获得最具应用价值奖;重庆传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最佳数据技术奖;Cube团队获得最佳产品模式奖;沐威智造和远见II团队或的优秀价值挖掘奖;Sense6和重庆通服获得优秀洞察展现奖;重庆圣卜威科技有限公司和DMML团队获得优秀创意设计奖;樱之物语和不再沉默团队获得高校优秀种子奖;SHNU615团队获高校创新特别奖。

    同时,为本次大赛提供了优秀数据源的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重庆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城市通卡支付有限责任公司、浪潮集团、重庆智慧电子商务规划研究院、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得了“最佳数据提供单位”。

    据了解,此次大赛采用了由大赛组委会提供数据样本供参赛选手进行应用创新的模式。一方面让数据提供单位看到了自身数据应用的丰富可能性,另一方面也让众多数据创新应用团队找到了可用的数据资源,同时还让众多的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资本方获得了丰富的项目来源。

    此外,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和重庆高新区、九龙坡区政府共同打造的重庆“大数据产业基地”,在现场进行了揭牌,将打造“创客空间(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园区)”的培育链条。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将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智能产业集群。到2020年,将培育10家以上国内领先的智能产业龙头企业,建设智慧园区15个以上,引进1000家以上智能产业企业,在多个领域形成若干全国领先的优势产业集群,智能产业规模达到7500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