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大三女孩考研路上突发心肌炎后续】 用体外心脏技术坚持17天逐好转 男友不离不弃陪护筹款
  • 【大三女孩考研路上突发心肌炎后续】 用体外心脏技术坚持17天逐好转 男友不离不弃陪护筹款

    时间:2018-08-25 18:34:3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张佳丽父母正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员通道门外向医生询问病情。 实习记者 冯茴花 摄

    张佳丽男友拿着最近两天的费用清单。 实习记者 冯茴花 摄

        华龙网8月25日15时20分讯(记者 黄宇 实习生 冯茴花)日前,重庆工商大学2015级经济一班的女生张佳丽在考研路上不幸突发重症心肌炎,男友安邦不离不弃,四处寻求帮助筹钱救治。自7月28日晚住进ICU,张佳丽一直用人工心肺机代替自身心脏运转进行治疗,历经了全身渗血、差点截肢、肺部感染、多次手术等多重难关,17天后成功脱机,逐渐好转。据悉,这样的情况在全国范围都很少见,对她来说是个奇迹。(上次报道链接: 【考研路上突发心肌炎续】手术成功但恢复不乐观 仍需巨额医疗费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没有照顾好自己,让你们担忧,又花了那么多钱……”23日,在重医附一院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张佳丽可以略微发声了。一开口就一直哭着说对不起,一旁的爸爸红了眼眶,妈妈早已泣不成声。

    张佳丽今年21岁,大三,本来正在备战考研,缺不幸患上心肌炎,如今躺在了重症监护室里。从7月28日晚住进ICU以来,已经足足27天过去了。多天的治疗,张佳丽一路历经数重难关。在医生看来,能好转已是奇迹。

    当前,除了病情的问题,费用问题也十分突出。男友安邦不离不弃,四处寻求帮助筹钱救治。安邦介绍,前期已花去八十多万治疗费,后期仍需五六十万,如今手里的钱仅还能够维持两天了。

    奇迹:用体外心脏技术坚持17天后实现脱机

    时间回到上个月28日,张佳丽病重被转院至重医附一院ICU病房接受治疗,心脏功能的恢复情况一直不理想,经过多科室医生反复讨论,最终采用ECMO技术,也就是用人工心肺机来维持她的心脏功能。

    这台机器相当于一个体外心脏,让自身心脏暂时不用做功,等待心脏自己恢复,但同时也面临着出现并发症的危险。因为要将血引到体外,就随时有可能发生血液凝固导致ECMO失效和重要脏器栓塞的风险。

    “张佳丽躺在重症监护室里的每一天,我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安邦说,在使用ECMO技术的前3天,心脏一点都没有好转,第4天好不容易稍有好转,第5天又停滞不动了。

    第9天,针对张佳丽的病情,医院进行了一个全重庆市的专家会诊。因为心脏一直不跳动,产生了血块,造成肺部大面积出血,为减轻肺部的压力,医生做了一个难度和风险系数极高的去血栓手术。虽然手术成功了,但她的心脏恢复并不理想。

    第10天的时候,医生告知机器已经到达预计的使用寿命了,还能坚持多久,谁也不知道。

    此后张佳丽的病情一直持续好转,第13天,医生说要尝试脱机。然而,在尝试脱机后,张佳丽的心脏情况突然恶化,在专家反复研究和家属的再三坚持下,张佳丽继续靠人工心肺机维持生命。

    17天后,张佳丽的心脏情况终于达到了脱机的最低标准,成功尝试了脱机,病情逐步稳定,医生说这是一个奇迹。

    安邦介绍,张佳丽目前虽然有所好转,但暂仍未脱离危险期。如果能出重症监护室,病情复发或者意外的可能性就很小,但即便情况好转,由于心肺功能较差,张佳丽的心脏功能也只有五六十岁人的状况,希望她能坚强地挺过来,我愿意把所有好运都给她,期待奇迹的出现。

    温暖:男友日夜守护ICU病房门外 隔着“墙”也觉得心安

    “在别的地方坐立难安,来了哪怕隔着一道墙,但也感觉安心一些。”张佳丽生病后,安邦也放下了正在准备的考研,日夜守护在重症监护室的门口,和佳丽父母一起“住”在了医院。

    在重医附一院5号楼B栋六楼,重症监护室的病员通道门外,家人只能在走廊上隔着一堵厚厚的墙陪护。每天下午3点,那仅有的30分钟探视时间,是安邦和佳丽父母唯一可以与她见面说说话的机会。

    每天还未到3点,“墙”外的他们便已经迫不及待。哪怕每次只能进去一个人,但是三人都会不约而同地守在这儿,好像这样也能在某种程度上离佳丽更近一点。

    21日,因为肺部的好转,又尝试脱离呼吸机,张佳丽意识开始逐渐恢复,能睁眼并点头进行回复。这一天,刚好是男友安邦探视。

    “不要怕,你马上就会好起来的”。她艰难地想做出点头的动作趋势。“不要怕,你家大胖子就在你旁边”。她努力地想向安邦点点头。

    张佳丽浑身插满了七八份管子,虽然努力克制,但依旧难受的想要乱动,却又丝毫都动不了。佳丽努力地睁开眼睛看了看他,眼泪就忍不住流了出来。安邦说,他甚至都太敢说些什么,生怕心脏波动造成影响,只能不断安慰她。

    半个月前,为了安慰因病剪掉了满头秀发的女友,安邦自己也理了个光头。这次记者见到他,头发长出来了不少,他说过两天得再去剪剪了。安邦说:“她现在最需要的是陪伴,我只想陪着她,和她一起与病魔抗争。”

    忧心:前期已花掉八十万 剩余筹款仅能维持两天

    记者了解到,当前张佳丽情况虽然有所好转,但巨大的经济压力也成为了一家人最大的困难。前期治疗已花去八十万,如今手里的钱所剩无几,仅还能够维持两天左右了,这让安邦和佳丽父母焦愁不已。

    此前,老师、同学以及有心人的帮助,加上轻松筹和水滴筹等其他平台的筹款,已募捐到50多万元的治疗费。不过,这笔费用对于前后加起来需要一百四十万左右的治疗费来说,还差了很大一截……

    如果你愿意帮帮这个不幸的女孩,也可以伸出你的援助之手。捐款卡号:6217003760038847604(中国建设银行 户主:张佳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