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借“智博会”东风 重庆警方与紫光华为科大讯飞等签订合作协议
  • 借“智博会”东风 重庆警方与紫光华为科大讯飞等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18-08-25 18:35:0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4日19时58分讯(记者 阙影)今(24)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借“智博会”东风,重庆市公安局先后与来渝参展的紫光、华为、科大讯飞等国内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信科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在智慧警务、协同警务、便民服务、网证服务应用、人才培训等方面深化警企战略合作。

    据了解,前期,重庆警方与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华为、科大讯飞、中国信科集团等公司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市民提供交管和出入境等便捷化、智能化服务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在破案打击、治安防控、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显著社会效应,体现了“警企协作、共建平安、服务社会”的决心。

    此次,重庆警方将与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共同成立“重庆市公安局-新华三智慧公安联合创新中心”,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交通、社区智能安防等领域开展技术交流研究。

    重庆警方与华为公司将在公安信息化建设、联合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化合作交流。与科大讯飞公司在警务语音云平台、智慧110、智能辅助办案系统、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合作。与中国信科集团在视频大数据应用、社区治理智能化网络化建设、雪亮工程等领域建立深层次战略合作。

    警方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重庆警方在前期友好协商基础上,与多家来渝参展的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意向,打造“互联网+公安”新模式。这是重庆警方深入进一步顺应“互联网+”发展态势,推动互联网新理念、新技术、新应用与警务工作的融合发展,提升市民安全感满意度,更好地服务山城百姓的民生警务创新举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