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小心!这些常见的疾病或致残
  • 小心!这些常见的疾病或致残

    时间:2018-08-25 18:35:12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4日19时05分讯(记者 王玮 实习记者 刘洁)传染性疾病、营养不良、药物中毒等这些常见的病症都可能造成身体残疾。明天就是以 “残疾预防,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全国第二次残疾预防日,今(24)日,重庆宣传教育活动暨重庆市精准残疾预防康复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大渡口区众创空间成功举行。

    授牌仪式现场 实习记者刘洁 摄

    仪式上,重庆市残联针对现场的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开展了慢性病防治和残疾预防知识讲座,让他们了解残疾预防知识,对自身要有明确认识,从而预防残疾的发生,还在现场对他们的咨询进行了详细解答。

    从2016年起,重庆市就实施了《重庆市残疾预防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简称《方案》),《方案》实施以来,重庆市残联及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残疾预防工作机制也进一步健全,残疾预防法规政策进一步完善,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了解,我市共有残疾人169.4万,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传染性疾病、营养不良、药物中毒等造成的残疾大幅减少。为组织开展好今年的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让市民有意识有目的地进行残疾预防,重庆市残联制作发布了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片,还向各地群众发放了残疾预防核心知识读本和 “残疾预防日”宣传海报,让大家了解残疾的预防知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