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熊榆:中国是全球人工智能市场投融资规模最大国家
  • 【智博会】熊榆:中国是全球人工智能市场投融资规模最大国家

    时间:2018-08-25 18:35:3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熊榆作主题分享《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国际战略探讨》。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8月24日17时20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佘振芳) 今(24)日下午,智博会“系列论坛”之一的“AI赋能·智享未来”科大讯飞AI+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论坛上,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终身讲席教授、英国剑桥大学可持续领导力学院院士熊榆作了主题演讲,围绕人工智能国际发展形势、中国人工智能发展优势、人工智能国际合作模式展开了探讨。

    演讲中,熊榆通过一组数据分析了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情况。他说,从论文发表来看,中国研究论文的发表、成果的发表,以及有用的成果、被国际同行引用的成果世界第一;中国的专利数量现在已经超过了美国和日本,也是世界第一,中国的国家电网做得非常出色;中国在人才上面占到了世界第二;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数量也非常高;由于对人工智能的重视,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投融资现在也是世界第一。

    熊榆说,高科技的发展需要有样本,中国有丰富的数据资源,中国还有非常大的市场,有助于科研的长远发展。“一个人工智能技术、一个APP开发出来可能是向亿万人服务的,所以有人口的基础,也是人才方面的一个优势。”

    熊榆认为,如果要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深化科学技术的合作,首先要尊重知识产权,同时应该更多鼓励民营企业在海外投资,把技术引回来。此外还应该鼓励在海外设立离岸创新中心,在海外建立人才孵化器,以及制定一些政策,鼓励留学人员在海外成为高精尖人才以后再回来。

    “希望未来各种先进技术都在我们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大家共享技术红利。”熊榆还提到,并非所有的技术都要自主创新,其实有很多技术可以合作创新,这样才能把别人最新的技术拿到我们的市场上面来。

    点击图片看专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