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重庆高新区携43家企业参展 涵盖大数据等11个领域
  • 【智博会】重庆高新区携43家企业参展 涵盖大数据等11个领域

    时间:2018-08-25 18:35:3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4日17时20分讯(记者 周晓雪)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重庆高新区携阿里体育、凯泽科技、重庆墨希科技、辉腾能源等43家企业参展,展示了最新智能化成果,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智能制造装备等11个领域,众多“黑科技”产品吸引观众驻足观看。

    阿里体育参展。高新区供图 华龙网发

    阿里体育亮相智博会 助力智能重庆

    重庆高新区的展台造型契合智博会主题,同时融入了重庆高新区特色的火炬形象并运用大面积色块,寓意重庆高新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如火炬一般带领着众多企业为建造智慧城市增添一抹鲜艳色彩。

    在本次智博会上,阿里体育展示数字化智能场馆的运营,通过阿里云DATAV平台,展现全国场馆的使用情况,包括进场人数、消费金额、城市情况等。据统计,中国人人均每天行走超5000步,阿里体育以此为契机开创“天天红包赛”,设置了客观的运动答谢金,用户每天走满5000步,即可获得现金答谢红包,积累步数的同时还可以兑换卡币,多运动多收益,形成良性循环。

    企业带来众多“黑科技”。高新区供图 华龙网发

    科技带来便利生活新体验 安全教育等领域有了新变化

    科技让生活更便利,在高新区展台,凯泽科技展出了人脸识别开锁、陪伴机器人、人机语音交互等众多AI人工智能技术。据悉,凯泽科技自成立以来,已将人脸识别、人数统计、物体与应用场景识别等核心技术应用到安全、教育、医疗、交通、互联网等领域,构建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核心技术平台与行业解决方案。

    重庆高新区展台亮相智博会。高新区供图 华龙网发

    展台现场,人脸识别开锁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关注,这款锁只需将脸对准人脸识别锁的显示屏,一秒时间门锁就自动打开。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凯泽科技的人脸识别核心算法充分考虑光照、遮蔽物等会干扰人脸识别的因素,可以精准进行人脸识别,精准率达到99.73%,就算是长相非常相似的双胞胎,都可以轻易进行识别,大大提升门锁的安全性。

    除此之外,重庆辉腾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LED屏+实物展示了城市智慧照明及智慧能源系统,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石墨烯触控柔性彩屏手机、石墨烯若水轻颜嫩肤仪等一系列石墨烯产品,大家可以在现场切身体验石墨烯“黑科技”产品。

    近年来,重庆高新区主动顺应智能制造发展潮流,引进了全国性的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新媒体数据、网络信息化数据资源采集利用等方面研究应用,更好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下一步,重庆高新区将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落地企业服务工作,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依托重庆高新区的创新资源,为全市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