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职工养老保险缴满15年就不用再缴 这五大社保谣言不可信
  • 职工养老保险缴满15年就不用再缴 这五大社保谣言不可信

    时间:2018-08-25 18:35:4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4日17时15分讯(记者 李袅)“给中间人一笔钱,就可以补缴以前任何年限的社保,让你马上就能办退休……”关于社保出现不少谣言,今(24)日重庆市人社局发布消息,这些谣言不可信,并就实际情况给出了相关解读。

        谣言一:给中间人一笔钱,就可以补缴以前任何年限的社保,让你马上就能办退休。

        解读:以前年度如果有应参保未参保的情况,符合政策规定的,需要凭符合规定的劳动关系证明等,直接向参保地社保局提出申请,经审核后才能进行补缴。

        任何人提出收钱可以代办社保补缴业务的,都是诈骗行为或拟造假参保的违法行为,应当受到严厉制裁,大家不要上当受骗哦,还可以向当地人力社保部门进行举报。

        谣言二:社保局提供了新服务,只要你长期参加了社保,就能给你网上发贷款,快来输入你的社会保障号和密码。

        解读:社保部门是提供国家基本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的机构,并不提供任何担保或贷款服务。这些只是某些网络贷款机构吆喝赚眼球的不当广告。天上不会掉馅饼,面对任何网络贷款,请一定谨慎考量有可能面临的金融风险。

        同时,如果在非经过认可的互联网平台上随意输入了自己的社会保障号(身份证号)及其配套的密码,有可能造成对个人社保信息泄露及权益损害,请一定小心。

        谣言三:社保规定,住院不能超过X天,必须先出院,过几天再办住院。

        解读:医保政策从未规定每一位参保人的住院时限,病人的住院时间由医生根据病人病情确定,住院期间只要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医疗费用都可以按规定报销。

        医疗机构或医生以任何违背医疗规范的理由要求病人出院的,参保人可以向医保机构和医疗管理部门反映,以维护参保人的合法权益。当然,若经治疗已达到出院标准,也应及时按医嘱出院,避免挤占公共医疗资源和增加个人经济负担,促进医保基金发挥更大作用。

        谣言四:职工养老保险缴满15年,就不用再缴了。

        解读:养老保险缴满15年是办理退休的必要条件之一,但并不代表缴满15年就可以不缴费。按照法律规定,用人单位应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继续为职工参保缴费至达到法定年龄。

        养老金计发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原则。参保越早、缴的越久、缴的越多,以后拿到手的养老金越多。

        谣言五:职工缴养老保险的参保时间有档次区别,每5年一个档次,缴的时间上了一个档次后,就可以拿这个档次的养老金。

        解读: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是以“月”为计算单位的,每多缴一个月都会影响退休时计算出的养老金。并没有以5年或3年为一档这样的计算办法。

        退休养老金是根据每个人参保缴费期间的缴费水平、缴费年限、退休时的上年度社平工资等按照统一公式逐一计算出来的,每个人的养老金都可能有差别,从来没有“按档次领养老金”的政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