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千余名中外记者聚焦智博会 看他们的关注点和感受是什么
  • 【智博会】千余名中外记者聚焦智博会 看他们的关注点和感受是什么

    时间:2018-08-25 18:35:4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2018智博会新闻中心内中外媒体记者正在忙碌。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8月24日16时50分讯(记者 李袅 冯司宇)来到美丽的山城重庆对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进行采访,中外媒体记者有哪些期待?在智博会上收获了什么?对重庆的印象如何?这两天,华龙网记者采访了多位参会媒体记者,他们表示,十分关注智能化在生活中的应用,期待重庆借力智博会赢得更多发展机遇。

    据悉,本次智博会吸引了150多家媒体的1000余名新闻工作者参会报道。记者在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各大场馆和新闻中心内看到,这里穿梭着来自境内外的媒体记者,他们正在为此次盛会的报道忙碌着。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张硕(右一)在展台前采访。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张硕 相信重庆会收获更多发展机遇

    从早上7点多抵达国博中心到晚上10点多,智博会的首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张硕便发回了短视频、录音报道、图片新闻以及双语报道。

    此次采访智博会,张硕最为关心的是大数据智能化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走进展馆,金山科技发布全球首台智能导航胶囊胃镜机器人,便立刻吸引了他的目光,“这是被国际认可的行业领先,非常有进步意义。”

    此前,张硕曾多次来到重庆采访,而他也十分关注这座城市的发展。张硕用“新颖”评价了这场盛会,“智能博览会是近几年概念很新的展会,特点突出也受到群众欢迎,这样的盛会在重庆举行也反映出城市的日新月异。”

    在张硕看来,智博会将给重庆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比如获得更多的合作机会以及与外界的沟通。而站在国家层面,智博会作为宣传窗口,让世人看到中国科技的影响力、国家的影响力。”

      央视记者崔婧哲 发展数字经济重庆底子好

    此次智博会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几乎整个上午,央视记者崔婧哲都在位于S1馆的诸如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际展台前采访,了解国外先进的智能化成果,以及外国企业眼中的中国市场。

    “接受采访时,许多参展的外国企业表示,希望在中国设立公司让物联网、机器人、教育娱乐等智慧技术在中国落地运营,这说明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快车道。”崔婧哲说。

    在崔婧哲的印象中,这里交通优势明显,经济发展不错,此次参加智博会,她直言看到重庆发展智能产业的巨大雄心,刷新了对这座城市的认识,“致力发展数字经济,给经济增加新的动能,重庆的底子非常好,作为老工业基地有发展基础,而传统企业也需要通过智能改造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崔婧哲表示,数字经济发展关键是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接下来还将继续关注传统实体经济如何跟人工智能相互融合。

    韩国中央日报记者高江涛 智博会规格很高超乎想象

    “不可思议。”来自韩国主流媒体中央日报的记者高江涛谈到此次智博会的举办如是说,他表示举办一个国际级的盛会是需要各方面的配合与资源的集合,没想到重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这项活动举办得这么完满和成熟,举办智博会也将是重庆发展智能化的良好契机。

    中央日报是韩国的主流媒体,读者众多,并一直十分关注重庆对韩合作,此次高江涛分别在中文网和韩文网对智博会进行了报道,点击阅读量在数小时内达一万次以上,在当天的浏览排行榜上居第二。

    “之前出差来过重庆很多次,这里是一个很适合居住的城市,而韩国的地貌特征也与重庆有些相似,让人感觉十分亲切。重庆人的性格就如特色美食火锅一样浓烈而热情,很有人情味。”高江涛说。

    光明日报记者杨舒向嘉宾提问。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光明日报记者杨舒 关注贴近百姓生活的“黑科技”

    接受记者采访时,光明日报记者杨舒正与同事们分工完成当天共计约7000字的多条智博会报道,“一直非常关注聚焦智能化和创新方面的盛会,这次团队一行来了十多人。”

    展会上多家重庆的人工智能企业对技术成果的展示让杨舒印象深刻,“这次来感觉智能化的尖端技术方面,重庆企业表现不俗,我也尤其关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方面的成果展示。”整整一个下午,杨舒不知疲倦地穿梭在各个场馆之间,而那些贴近百姓生活的“黑科技”也成为她采写的重点。

    谈及这样一场盛会在重庆召开,杨舒直言,可以看出重庆对于建设、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决心很强,力度也很大。这无疑将带动外界更加关注重庆,同时也将为本地的智能产业发展创造机遇。

    凤凰卫视记者章希 科技已融入老百姓的生活

    “智博会邀请到的嘉宾分量十足,尤其听完大咖们的演讲后觉得深受启发。”凤凰卫视记者章希频频点赞此次智博会,她准备从智博会举办的意义及未来科技创新领域发展的角度来报道这次盛会。

    章希谈到,智博会的召开及展示也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无限可能,人们在观展过程中了解到哪些领域正朝着智能化不断发展,而这些变化能切实影响到大家的生活,“对于这一部分,我也会在报道中尽可能展现,科技已经融入生活,我们将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迎接美好生活。”

    作为一名媒体人,章希也深刻感受到重庆的快速发展,“重庆是一个具有潜力和活力的城市,而它的广阔发展前景更是值得期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