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共享纸巾机、电动汽车新引擎 智博会上小身躯大智慧
  • 【智博会】共享纸巾机、电动汽车新引擎 智博会上小身躯大智慧

    时间:2018-08-25 18:35:4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展厅内的共享纸巾机。 记者 冯司宇 摄

        华龙网8月24日16时50分讯(记者 冯司宇)在外玩耍突然发现没带纸巾怎么办?别急,共享纸巾机会立马解决你的烦恼。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于23日在重庆开幕,在N1展馆内,一家名为邂迩科技公司展出的共享纸巾机吸引了不少人注意,此外,获得专利的三相运行直流无刷电动机控制器凭着“电动汽车新引擎”称号,更节能增效的特点也成了展厅内一大亮点,这家重庆本土科技公司的科技成果正在悄然开花。

        亮点一:共享纸巾机 解决用纸尴尬也有次数限制

        展厅内,小巧可爱的共享纸巾机伫立在一旁,许多经过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跃跃欲试,几秒钟时间,一包纸巾就出现在眼前。“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尴尬,出门在外突然忘带纸巾怎么办?不如试试共享纸巾,使你的生活更便捷。”邂迩科技负责人表示,这款共享纸巾机操作简单方便,人人都会。

        当然,别以为共享纸巾机可以无限制使用,如果扫描二维码进入页面后便会发现,纸巾机的使用次数是有限制的,每一位手机用户每天只能领取一包纸巾,负责人表示设计初衷是解决大家的用纸尴尬,但也本着节约为本的原则,不能浪费用纸。

        目前,共享纸巾机已投入市场使用,并已陆续出现在重庆科技大学校园、渝中区公共厕所区域、奥体中心等地。

    三相直流无刷直流电动机控制器。 记者 冯司宇 摄

        亮点二:打响“电动汽车新引擎”称号 更省电能增大功率

        随着环境问题、能源问题的日益严峻,为减少对环境的污染,降低能源的消耗,节能减排已成为全球发展趋势,如何更好地节省汽车能耗?在智博会邂迩科技展厅内,一台新引擎正亮着灯,仿佛迫不及待告诉大家它已刚刚拿下设计专利。

        “这台新引擎的名称叫三相运行直流无刷电动机控制器,与程序控制无刷直流电动机,当两者结合时,形成的四大优势便是无断点、无死区、不瘸腿、比功率大。”邂迩科技公司首席研发中心主任王汝新介绍道,他表示,这是很难实现突破的研究,三相运行使电机会更平稳更安全,功率更大。

        据了解,电动机与电动机控制器的结合花了13年的时间研发,目前电动汽车的三相直流无刷直流电动机控制器均处于研发阶段,产品较少,且技术不成熟,下一步,邂迩公司也将继续研发预计不久的将来就能将此款控制器投入市场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