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大数据】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吸引全球关注 习总书记贺信引巨大反响
  • 【智博会大数据】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吸引全球关注 习总书记贺信引巨大反响

    时间:2018-08-25 18:35:4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4日16时40分讯(记者 田韵沁)今(24)日,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进入第二日。根据智博会宣传中心、重报集团新闻研究所提供的8月24日智博会全网媒体传播效果监测分析报告显示,无论是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还是省级地方各主流媒体、各报网端微等平台首页、头条,均第一时间均刊发了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及反响,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首届中国国际智博会的高度重视和其重要意义。

    智博会开幕式、主题峰会、论坛、新闻发布会、会客厅、会展亮点、重要嘉宾访谈、新观念、新技术、高科技产品等都是各媒体竞相追逐的“猛料”和关注报道的重点。20余家在智博会现场采访的海外媒体记者也纷纷报道了这一国际性、专业性盛会。截至8月24日12点,据全网监测不完全统计,媒体共刊发智博会稿件1583条,现场直播场场关注度高,总阅读数上亿。

    央媒、全国省级媒体第一时间刊发习总书记贺信

    智博会全网媒体传播效果监测分析报告显示

    央媒报道中既有国家领导人信息,又有行业专业报道。据监测统计,新华社于23日10:45发布《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消息后,不到几分钟阅读量超过118万人次。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 韩正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两条稿件,时长共3分29秒。今天的人民日报头版7条稿件,其中两条为智博会消息,内容即《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 韩正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人民网重庆发布还携手gosh推出了原创音乐《Smart China Expo中国智造》多渠道宣传智博会。24日0点至12点,人民网发稿发智博会稿件37条,新华网发稿35条。此外,其他中央媒体根据自身特色,刊发了不同角度的稿件,如中国金融信息网《曹德胜: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信息服务体系》,中国青年网《从首届智博会看智能汽车“新风潮”》,21世界经济报道《智博会东道主重庆发布大数据智能化战略: 聚焦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车》,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外专家对话智能制造:中国制造需要人工智能》等稿件。中国财经报道、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东方时空,环球网、光明网(客户端)、经济日报解放军报、中国新闻网、中国台湾网、凤凰网首页、搜狐网-新闻、新浪客户端、腾讯网、腾讯科技、证券时报、东方财富网、证券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晨报、天津网、北方网、东方网、浙江在线、深圳新闻网、湖南人民政府网、安徽经济网、广西云客户端、贵州日报、长江日报、界面、澎湃新闻、封面客户端、海口网、重庆发布、人民网重庆频道、新华网重庆频道、新浪网重庆频道、重庆人民政府网等以及各区县、相关部门网站、新媒体等许多报网端对昨日开幕的智博会做了相关报道。

    24日,全国各省级党报、网站除刊发《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 韩正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稿件外,各地媒体还在智博会上找到了与当地相关的信息,如四川日报《首届中国国际智博会在重庆举行 川企展示智能制造新技术》,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报道《浙企参展首届中国智博会》,江苏网首页刊发《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江苏馆受到热切关注》等。

    重庆媒体继续发力 多方位多角度报道智博会

    智博会全网媒体传播效果监测分析报告显示

        重报集团24日继续浓墨重彩全方位、全媒体、多角度报道了智博会亮点、嘉宾声音、中外嘉宾反响、观众体验感受,声势大、影响大、效果好。

    重庆日报推出48个整版,充分报道了智博会首日盛况。48个版中“特别报道”专版22个,图、文报道219条;宣传专版26个。要闻版前三版尤其是一版,头条《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韩正宣读贺信并致辞 陈敏尔致辞 吴作栋、宋迪·隆迪、恩赫图布辛、皮娅·卡亚塔诺致辞 鲁道夫·尼恩·诺沃亚、丁学东、肖亚庆、李晓红出席 怀进鹏致辞 唐良智主持 张轩、王炯等出席》以及《习近平主席贺信引起强烈反响》、本报社论《牢记嘱托 智汇八方 谱写智能化发展新篇章》、消息报道《智博会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举行 陈敏尔、宋迪·隆迪、皮娅·卡亚塔诺出席 肖亚庆、唐良智、张轩、王炯出席 李晓红主持》等,条条重磅,一开始就使展会报道先声夺人、形成高潮,与规模浩大、内涵丰富的“特别报道”专版一起,让科技、智能成为了举世关注的焦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特别报道”版面对应展会内容精心组织,版面呈现图文生动而多样化的全景报道效果,值得点赞。

    重庆晚报14个版进行报道。主要亮点有"智者无畏""智者见智"等版块,讨论了"人工智能会取代就业也将产生大量岗位""人工智能突破方向在哪里"等问题,生动有趣。重庆晨报以20个版报道智博会,从项目签约、大咖解答、智能汽车、智慧生活、智能产业、重庆合作、智慧城市、赛事揭秘、献智重庆、点赞重庆等多侧面报道智博会盛况。重庆商报以14个篇幅报道智博会,重点报道习近平贺信引起与会中外嘉宾热议、我市各界热议等,讨论人工智能未来如何改变我们等,财经特色、互动性强。

    华龙网、上游新闻今日继续做好各场发布会、论坛、嘉宾见面会直播,并制作推出重报集团智博会中央厨房融媒体产品。其中华龙网推出的《手机被打爆了!BAT在智博会组团打来电话》,大家可视频接电话的方式看到马化腾、梁华、李彦宏、刘庆峰、马云等大咖在会场上的观念,截至12点,阅读量达50万加;推出的《小蓝莓的奇妙探馆之旅》则通过一个叫小蓝莓的女孩晚间无意闯进智博会现场所听到的聊天内容展示了智博会上的奇妙,目前阅读量超80万+。

    重庆电视台、视界网、第一眼等今天继续对智博会进行直播报道。23日重庆新闻联播发布智博会相关消息8条,时长达24分59秒。重庆电视台还于早日推出了1个小时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特别报道》。

    附:中央电视台、重庆电视台等部分视频链接情况:

    中央电视台:

    1、《新闻联播》节目播发“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 韩正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2条共3分29秒

    2、《经济信息联播》 7分9秒

    http://tv.cctv.com/2018/08/23/VIDES1Uv9ynkXh28HKHPIVBq180823.shtml

    3、《晚间新闻》 2分28秒

    http://tv.cctv.com/2018/08/23/VIDEUgJ7dDQ4ax8GERD5RrNp180823.shtml

    4、《第一时间》(37:20-47:08) 共9分48秒

    http://tv.cctv.com/2018/08/24/VIDEjaCN3pzDtM4QhDkKfOXy180824.shtml

    重庆电视台:

    5、《重庆新闻联播》8条共24分59秒

    http://tv.cntv.cn/video/C11532/9e0b1fc0670b3de3178fd3a20a4e5c44

    6、《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特别报道》59分58秒

    http://tv.cntv.cn/video/VSET100396634034/20e8ec04672b3de3178fd3a20a4e5c44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