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巨头打卡智博】甲骨文全球副总裁:数据不应是孤岛,应该是流动的
  • 【巨头打卡智博】甲骨文全球副总裁:数据不应是孤岛,应该是流动的

    时间:2018-08-25 18:35:5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甲骨文全球副总裁尼尔·门德尔松作演讲。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8月24日16时05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徐焱)今(24)日下午,智博会“系列论坛”之一的“AI赋能·智享未来”科大讯飞AI+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两江厅举行。在论坛上,甲骨文全球副总裁尼尔▪门德尔松通过对甲骨文公司发展案例的解读,详细阐释了数据在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人工智能对数据发展产生的重要推动力,他认为应将信息与人和业务链接在一起。

    尼尔·门德尔松表示,AI可以减少劳动力,提高效率,但是我们努力的不是让机器更好,是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质量得到改善。对于人工智能来说,就是要利用技术来把人的大脑植入到机器当中。比如咖啡机,希望通过机器能够记住我们的喜好,记住每天的需求,给人工进行赋能。这样的例子也可以应用到其他领域,包括银行、教育等其他行业。

    尼尔·门德尔松认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应用可以分成以下类别:第一个就是如何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改善消费体验,让他们能够更加识别机器。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就要花一些时间来挖掘算法。比如通过神经系统尽可能地来模拟人的判断、喜好。

    另外,人们使用AI和大数据,就是来提高效率。无论是驾驶汽车还是在工厂当中,所有工作很多时候都是通过我们自己的记忆来记住做这些工作,通过大数据能够分析在什么时间对你进行提醒,让你来操作这个机器。

    在尼尔·门德尔松看来,数据不应该是孤岛,它应该是流动的,只有这些数据能够互相交流和分析之后,才能给人类提供更大的价值,增长我们做决策的智慧。“我们需要对数据来进行良好的管理,并且加密进行分级,而不是乱用。”他说。

    谁来做这些工作?第一个就是数据工程师,他知道从哪个地方收集、怎样收集、如何分析。还有数据科学家,以前叫做数据的存储,现在叫做数据科学,也是数据学的一个项目。数据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结合在一起,运用到我们想要解决的问题上,最后我们还要有合规的控制,因为现在的数据分布在世界各地,也有很多合规方面的要求。

    尼尔·门德尔松认为,关于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我们首先要承担风险,勇敢尝试,如果没有尝试是没有回报的,如果你要去减少所有的风险,那你不可能发现任何新事物了。不要从一开始就做很宏伟的计划,要从小事做起,慢慢成长。再就是要创建数据实验室,而且要在IT和业务之间实现平衡,享受这个过程,因为我们最后的目标就是要改善人们的生活,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点击图片看专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