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开启新零售时代分几步?阿里钉钉:一步就够了
  • 【智博会】开启新零售时代分几步?阿里钉钉:一步就够了

    时间:2018-08-25 18:36:0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阿里钉钉CEO陈航作主题演讲。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8月24日15时讯(首席记者 徐焱) 今(24)日上午,智博会“系列论坛”之一的“钉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会上,钉钉CEO陈航宣布推出针对新零售、医疗、教育、地产、餐饮等行业的全套解决方案。其中新零售行业解决方案覆盖了传统零售行业痛点的方方面面,帮助传统零售企业一站式进入新零售时代,全面实现有组织的营销管理和有组织的精准营销。

    钉峰会现场,陈航介绍,对于零售行业,传统零售模式下,线下实体店客流量越来越少,导购只能在店里等顾客上门。通过钉钉的新零售解决方案,导购可以在线上线下全域获客,顾客在任何地方交易都可以计入导购业绩,导购积极性和创新力都大大提高。

    “只要绑定导购专属二维码,顾客在任何地方交易都可以计入导购业绩,导购积极性和创新力都大大提高。”陈航举例称,上海一公司有个线下门店导购,在网上做直播,1个小时卖出去10瓶产品,导购的属性都发生了变化,成了全渠道导购+网红。

    同时,导购通过会员招募和运维得到酬劳,沉淀下来的会员数据进一步丰富了品牌的“数据银行”。根据不同的数据标签,品牌方可针对会员特性进行精准营销,从而提升转化率。而且,会员资产是企业组织的,不会因为导购离职而流失;服务方式是组织化的,会员的工作消息聚合在钉钉上;会员画像更精准,可以打标签,可以做批量营销,也可以通过云店实现组织化离店交易。

    陈航强调,通过在线策划营销内容、分配营销任务、投放会员权益,可以实现门店引流,从而打造会员主动营销管理的完整闭环。也就是说,钉钉帮品牌实现了有组织的精准营销和管理,而更重要的是,钉钉的新零售解决方案将推动企业的组织变革。

    记者注意到,除了零售行业,钉钉还针对医疗、教育、地产、餐饮等行业推出了全套解决方案。对于医疗行业,钉钉覆盖医院管理、行政、临床、护理、教学、后勤等方方面面。比如,通过新查房方式,医生随时随地查看患者病历,实时监控患者病情变化;新排班方式实现组排、区域复制、轮转、排剩余班次等功能,大大节省护士长时间。

    对于教育行业,钉钉将帮助全国的机构重塑师生服务体系,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通过智能教务管理,老师请假和调课实现移动申请和审批;通过钉盘,优秀讲义得到沉淀,课件永久保存,并可快速分享;通过钉钉日报、周报,教培行业的多校区运营管理问题迎刃而解。

    对于地产行业,钉钉力求打造物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帮助物业公司提高管理效率,低成本建设智慧社区。通过钉钉通讯录,3秒钟就可找到业主,信息及时触达,并保障业主隐私;通过官方实名服务群,客服+AI机器人提供24小时在线管家式服务;通过支付账单智能推送,业主可以随时查询和缴费。

    对于餐饮行业,钉钉也希望帮助传统餐饮服务业向新餐饮模式转型,实现餐饮企业人效与营销能力的双提升。对内,通过钉钉智能人事、灵活排班、高效背调、经营数据在线,精细化运营成本管控,节能增效;对外,通过多端打通、链接新零售门店拓客和会员营销体系,数据赋能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