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中国·重庆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开幕
  • 中国·重庆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开幕

    时间:2018-08-28 21:11:16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本网之前报道:重庆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开幕 正式发布《2018“康养石柱”白皮书》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8月26日,中国·重庆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开幕式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大剧院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大会并宣布活动开幕。

        本届康养大会以“运动与康养”为主题,目的在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运动与康养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以体育运动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群众多样化生态康养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2017年,石柱县实现“大康养”经济增加值74.8亿元,占GDP比重达到46.1%。今年上半年,实现“大康养”经济增加值37.9亿元,同比增长10.4%,占GDP比重达到47.2%。康养产业正在成为石柱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第一牵引产业,康养经济正在成为石柱发展的特色和名片。

        为进一步突出康养产业发展的优势和特色,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助推“康养石柱”建设再上新台阶,石柱组织国内康养研究领域有关专家、学者,结合石柱实际,不断加强对“康养石柱”产业体系、标准体系、指标体系的探索、研究和应用实践,并经多次讨论斟酌、修改完善,最终形成《2018“康养石柱”白皮书》在本届康养大会开幕式上正式发布。

        据悉,《2018“康养石柱”白皮书》从康养产业整体架构、标准体系、指标体系、“观、疗、食、文、动、住”六养产业发展思路、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全方位为石柱县的康养产业提供了规范化的发展指导。以“动养”为例,按照《白皮书》中要求,到2020年,石柱县将成功打造1个国家级亚高山康养运动中心,1个国家级户外活动营地,全县体育运动场地总面积达80万平方米,体育产业增加值达4.4亿元,占康养经济比例4%。

        当天,重庆市兴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经纬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归鸿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也分别与石柱县政府签约,拟打造冷水特色康养旅游小镇、中国·石龙(国际)康养文旅目的地等康养项目。此次成功引进的6家企业投资的康养产业项目,协议总投资268亿元,预计2025年底全部建成投产,投产达产后将实现产值168亿元、创税23亿元。

        在渝期间,郑建邦一行前往石柱Let’s go滑雪场、冷水生态自驾营地等实地走访,了解石柱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市领导屈谦、王新强出席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