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十八届西部农交会成果发布 41.5万人次参与买买买、签订投资协议616.4亿元
  • 十八届西部农交会成果发布 41.5万人次参与买买买、签订投资协议616.4亿元

    时间:2019-01-15 17:54:5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相关报道: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海内外6800个产品齐亮相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成果发布会现场。记者 谢鹏 摄

    市民选购特色农产品。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4日14时30分讯(记者 张勇)今(14)日,由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台盟中央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成果发布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记者从成果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本届展会市内外政府及部门组团参展58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300余家,展销的“三品一标”和特色农、牧、渔、林产品及深加工产品6800余个,专业采购商400余家。4天来,有41.5万人次参与到现场选备年货、洽谈购销合同、商洽投资项目等,现场销售农产品4.05亿元,签订购销协议110.5亿元,签订投资协议616.4亿元。

    其中,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生态资源、特色农产品、产业规划等得到了市民的关注,现场销售和订单销售金额达360万元。深度贫困乡镇特色农产品网上农交会、线上农交会销售业绩也同样精彩,一些特色水果、干货、蜂蜜、蔬菜、禽类等供不应求。 同时,四川、贵州等18个省区市组团参展参会,现场销售1500万元,订单7800万元,市内外企业展区现场销售2600万元。“一带一路”展区现场销售860万元,订单50余批。电商推介活动43场,线上20多万人参与。

    农交会室内展馆现场。记者 李裕锟 摄

    此外,在本届展会举行的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来自 34个区县的60余个项目正式签约, 涵盖智慧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种养业、加工业等类别,签约门类齐全,单项签约金额均为1亿元以上, 总签约额高达616.4亿元, 同比增长将近一倍。这些签约项目中, 还不包括5000万元以下的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逐步落地, 还将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放到农业农村。

    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总体来看,本届展会实现了国际元素、招商引资、展会品质三个突破的目标,是一届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农业农村领域盛会,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