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九龙坡四路段安装声呐抓拍系统 违法鸣笛将被处罚
  • 九龙坡四路段安装声呐抓拍系统 违法鸣笛将被处罚

    时间:2019-01-15 17:55:1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4日12时讯(记者 阙影)今(14)日,记者从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获悉,目前,九龙坡区已在西郊路区工商分局路段、奥体路奥韵路口、火炬大道重庆舞蹈学校校门口和谢家湾正街金茂小学四路段安装了声呐抓拍设备,设备启用后,违法鸣笛的车辆将被抓拍处罚。

    交巡警介绍,安装声呐抓拍设备的四个路段均是附近有居民区和学校且人流密集的区域,交通噪音扰民现象比较突出。声呐抓拍系统可通过声呐识别,并结合视频自动抓拍。机动车在监控范围内违法鸣笛,系统就会通过声源精确定位,进行自动抓拍,自动识别号牌,自动上传违法音频和车辆定位全景照片、特写照片等证据至数据中心。该系统还能够智能化排除雷声等其他噪声的干扰避免,避免与机动车噪音混淆。同时,四路段还安装有LED显示屏,实时显示违法鸣笛车辆的信息进行警示。

    目前,4套声呐抓拍系统已完成调试,预计将在春节后正式投用。警方强调,安装该系统旨在提升广大驾驶员的交通自觉性,请广大驾驶员养成文明行车的好习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