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春节前重庆高速抓拍设备升级 灯光不再刺眼 驾驶员打电话不系安全带也能识别
  • 春节前重庆高速抓拍设备升级 灯光不再刺眼 驾驶员打电话不系安全带也能识别

    时间:2019-01-17 18:03:4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6日15时50分讯(记者 刘艳)你是否有过这样的行车体验:开车走到龙门架附近时,突然眼前白光一闪,造成瞬间视觉障碍?今(16)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春节前,交通执法部门将对我市高速路网的固定测速龙门架抓拍设备进行升级更换。

    夜间视觉效果对比。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供图 华龙网发

    据介绍,目前,我市高速路网内安装固定测速龙门架的卡口设备在运行时由于亮度太高,在抓拍瞬间,LED爆闪灯或刺激驾驶员眼睛,造成瞬间视觉障碍,影响行车安全。

    对此,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将对我市高速全路网的固定测速龙门架抓拍设备进行升级改造,由传统的卡口设备更换为新一代的环保卡口设备。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传统的卡口设备,本次更换的设备采用多光谱融合技术,使用红外发光,将亮度降低约50%,驾驶员在通过固定测速点时不会受到影响。

    普通卡口抓拍效果。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供图 华龙网发

    环保卡口抓拍效果。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供图 华龙网发

    此外,新更换的设备抓拍照片清晰度对比传统的卡口设备提升100%,能清晰反映抓拍车辆的各项特征,能对驾驶人员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自动识别,实现对夜间交通违法行为的有效查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