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市政府下拨救灾资金8100万元 专款专用按受灾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
  • 市政府下拨救灾资金8100万元 专款专用按受灾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

    时间:2019-01-17 18:03:5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6日15时45分讯(记者 伊永军)为了保证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越冬、祥和过年,近日,重庆市政府向我市受灾区县下拨冬春救助资金8100万元,用于解决受灾困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口粮、衣被、取暖、医疗等基本生活困难。

    据介绍,2018年,我市先后发生了洪涝、风雹、干旱、滑坡等多种自然灾害。据统计,全市有万州区、开州区、彭水县等36个区县(自治县)14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7.8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0.86千公顷,倒塌房屋2335间,严重损坏房屋7899间,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

    面对自然灾害,我市先后5次下发紧急通知,4次启动市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18次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紧急调拨棉被3.5万床、棉大衣1.5万件等物资支持灾区救灾工作,保证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为做好受灾人员今冬明春生活救助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市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的通知》,做出具体安排。

    根据应急管理部、财政部的有关规定,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发出通知,要求对这笔款项发放实行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确保专款专用,重点使用,要按照受灾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不得平均分配或预留资金,也不得以慰问金形式发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