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2月1日起 两江新区8个街道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 2月1日起 两江新区8个街道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时间:2019-01-22 17:39:1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宣传活动现场。记者 李文科 摄

    工作人员向市民进行宣传。记者 李文科 摄

    一个小朋友手里拿着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单。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0日12时49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为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减少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维护公共安全,今(20)日,由两江新区烟花爆竹禁放办公室主办,金山街道、区公安分局、区安监局、区消防支队等有关部门承办的“两江新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在民心佳园社区举行,活动吸引了千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从2月1日开始全年一律禁止经营、燃放烟花爆竹,包括鸳鸯、人和、天宫殿、翠云、大竹林、礼嘉、金山、康美等8个街道辖区范围为禁放区,禁放区内禁止生产、储存、经营和燃放烟花爆竹。

    两江新区禁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违反《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本通告规定的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依法由有关部门追究当事人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活动现场,两江新区烟花爆竹禁放办公室向居民分发近1000份相关宣传资料。“早就该禁放了!”民心佳园社区居民邹先生表示,每年春节期间,除了环境污染问题,不少非法经营商户为谋利,因售卖不合格的烟花爆竹而导致的人员伤亡事故时有发生。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在各商圈、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在社区宣传栏、楼道信息栏广泛张贴禁放规定和倡议书,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禁燃禁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