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城市提升在行动】两江新区一批公园陆续开园 到2020年将建成17个公园
  • 【城市提升在行动】两江新区一批公园陆续开园 到2020年将建成17个公园

    时间:2019-01-22 17:39:2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0日11时39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近期,两江新区兴竹公园、兴乐体育文化公园、复兴场体育文化公园等一批公园陆续建成,面向市民开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两江新区将全面完成金海湾公园、金洲公园等17个公园建设。

    大竹林兴竹公园建成开放

    近日,位于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的兴竹公园建成开放,市民可乘坐公交832、886至金通大道路口公交站,前往观赏游玩。

    兴竹公园位于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总用地面积86748㎡,绿化率达88.63%。据两江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增加绿荫大道、灌木乔木等自然生态以及提升开花乔木的种植量,通过大片种植樱花、红叶李等彩色林木,为市民提供更充足、更精致的园区景观。

    变“废”为宝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近日,作为首批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两江新区的复兴场体育文化公园已经完工,正式向市民开放,而兴乐体育文化公园也将于春节前完工。这两处公园在修建之前都是荒废的边角地,属于“变废为宝”。

    据公园业主方两江新区高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兴场公园地处复兴镇街道口,与城市主道悦复大道接壤,占地10056.9平方米。附近1公里内共有和源家园、水土思源公租房等7个小区。

    兴乐公园则位于人兴路与吉乐大道交叉以北地块,两条道路名各取一字得名,总用地面积1841平米,北临风景名胜园博园,西靠照母山森林公园,500米范围内有11个小区。

    未来,两江新区还将建成8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这些公园均将于今年内开始建设。

    白云寨公园文物修缮工程完工

    近日,位于两江新区礼嘉片区的白云寨公园文物修缮工程完工并通过验收。

    白云寨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具有一定的文物价值,此次修缮的主要内容包括寨墙缺损修复,寨墙墙体杂物清除,寨墙内杂物及危建清除,此外,还更换了寨门过梁更换,排除安全隐患。

    打造“百园之城” 至2020年将新建成17个公园

    目前,两江新区区域内已有包括照母山森林公园、园博园、九曲河湿地公园等在内的104个公园,在建公园56个。

    至2020年,新区将全面完成金海湾公园、金州公园等17个公园建设和金山公园、洪崖寨公园等10个公园提档升级;全面完成9624亩规划未建绿地建设,打造一批具备一定运动、休闲等功能的特色绿地公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