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川江号子川剧摆手舞······让这些精彩的非遗项目陪你过春节
  • 川江号子川剧摆手舞······让这些精彩的非遗项目陪你过春节

    时间:2019-01-22 17:40:1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川江号子 活动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9日20时47分讯(记者 董进)今(19)晚,作为“锦绣全城,新春大集”2019重庆城市非遗艺术活动的重头戏,爱融荟城的战马广场上演了一台精彩的非遗晚会,本次晚会特邀代表重庆多次参加国内外访问演出的川江号子、川剧、土家摆手舞、大型杂技等非遗项目,通过大型演出的方式为市民带来视听上的饕餮盛宴。

    川剧变脸 活动方供图

    据悉,在重庆市非遗中心指导下,“锦绣全城,新春大集”2019重庆城市非遗艺术活动于1月13日启动,将持续到2月24日。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宣扬重庆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匠人精神,让市民更加直观、近距离地感受体验到这些项目。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在爱融荟城商场内共安排了十一场活动,展出上百样各类非遗项目,包含演出、讲座、体验、展览等各个方面。其中既有像以“巴南枫叶”“国粹脸谱”“经典剪纸”为主题的艺术沙龙;也有以手工DIY体验的形式让市民与非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同时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铜梁奥运龙团队,也将为市民带来震撼人心的打铁水演出。

    土家摆手舞 活动方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