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气象 重庆主城处处繁花盛开 春意盎然
  •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气象 重庆主城处处繁花盛开 春意盎然

    时间:2019-02-14 18:11:3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过往市民为父母拍照留念。记者 谢鹏飞 摄
    市民拍照留念。记者 谢鹏飞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8日18时20分讯(记者 谢鹏飞)“妈妈、妈妈,快过来,这里的花儿好漂亮。”一小女孩隔着大概三米的距离对一女士说。这几天,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重庆主城处处繁花盛开。美人梅、玉兰、三色堇、樱草、虞美人等品种竟相绽放,把山城重庆装扮得分外美丽。

    今(8)日下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来到沙坪坝区三峡广场转盘附近,遍地绽放的花儿,有白的、粉的、红的,在春风的吹佛下摇摇欲坠,散发出阵阵清香,让人沁人心脾。遍地盛开的繁花不仅引来了采花的蜜蜂,还吸引了过往市民的眼球,有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留下这春的美景。

    “爸,快到这里来,这些花儿好漂亮,我给你和妈拍张照。”市民赵女士正拿着手机对一对儿老夫妇说。

    家住三峡广场附近的陈婆婆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现在我们居住的城市,到处都是鲜花盛开,一年更比一年艳,每年春节都要带上小孙女在街头观花赏景,以这样的方式过年更有味道。”

    重庆主城处处繁花盛开。记者 谢鹏飞 摄
    一父亲抱着“小棉袄”正在赏花。记者 谢鹏飞 摄

    据沙坪坝区绿化工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给市民营造一个喜庆、详和、欢乐的新春佳节,沙坪坝区绿化工程处春节前就在城市节点、主次干道、立交转盘等地,增添布置了47余万盆时令鲜花,确保春节期间鲜花开得更加艳丽。此次鲜花布置还采取了错落有致、素雅相结合的配置方式,通过色彩对比、高低错落、花型繁简的不同手法烘托节日喜庆气氛,组成了各具特色的绿化景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