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请开启赏茶花模式 南山植物园400年树龄“茶花王”等你来看
  • 请开启赏茶花模式 南山植物园400年树龄“茶花王”等你来看

    时间:2019-02-19 17:30:4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400年树龄“茶花王”。 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9日14时25分讯(记者 董进)进入二月以来,随着温度的不断回升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外出踏青。南山植物园里上万株山茶花争相盛开,色彩艳丽,花团锦簇,格外美丽,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赏花。

    多福多贵的“石榴茶”。记者 刘嵩 摄

    茶花,是世界名花,也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更是重庆的市花。因其植株形态优美,花色艳丽多彩,叶色浓绿光亮而深受人们的喜爱。

    重庆市南山植物园山茶专类园是国际杰出茶花园。据了解,园内共收集保存了山茶花家族各个品系的茶花,品种多达600余个,种植面积105亩,种植茶花数量1万余株。常规观赏品种花期从每年10月到翌年5月,长达半年之久。2018年,园区引进了一批四季红山杂交新品种,对山茶园主要游览区进行了景点改造,达到了四季都可观赏茶花的效果。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山茶园中的古茶苑里看到,保存上百年的古川茶花大树有100多株。其中,树龄400年的古茶花有3株堪称“镇院之宝”非常珍贵,分别是金顶大红(茶花王)、铁壳紫袍、醉杨妃。

    二月草长莺飞 市民外出赏花 记者 刘嵩 摄

    另外,南山植物园还种植了不少同一株上可以开出3种花色的品种,如:三学士、十八学士、花五宝等。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茶族皇后——金花茶也有部分开花了,预计将在下月迎来盛花期。

    洁白无瑕的“白玉片”。记者 刘嵩 摄

    南山植物园部分品种花期:

    川山茶每年10月到翌年5月

    云南山茶2月到4月

    金花茶1月到4月

    茶梅每年10月到翌年3月

    四季红山茶每年7月到翌年3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